蒙古国的羊儿究竟是怎么“贴春膘”的?带你探访 蒙古-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108107

  上周五,我们采访报道了蒙古国赠送给我国3万只羊的进展情况,这个“准信”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于是,带着大家的嘱托和期望,记者周末驱车前往乌兰巴托市郊外,带大家探访蒙古国羊儿究竟是怎么“贴春膘”的。
  干旱的草原急需一场春雨
  沿着首都乌兰巴托东西向的和平大街一路向西,驾车走出了大概60多公里,沿途遇到了六七个羊群,大的羊群有数百只,小的羊群也有百只左右。
  由于乌兰巴托市和周边地区有一个多月滴雨未下造成干旱,远处土黄色的草原仍然没有一丝绿意。如果能下一场春雨,随着气温的升高,绿草芽有可能一夜之间冒出。
  在蒙古国草原上,三四月份的时候,羊儿白天放养在草原上食吃干草,晚上回到冬营地,牧民们还要给它们喂食干草料,以保证羊儿渡过“青黄不接”的季节,同时也为产羔的母羊提供营养保证。这也是蒙古国选择7月向中方交接3万只羊的原因之一。
  “邻里心灵相通,命运与共”
  其实,蒙古国网友也一直惦记着3万只羊的事,他们希望尽快把羊交给中方。这让我想起中国发生疫情以来,蒙古国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为中国加油,充分体现了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乌兰巴托市6岁的曼达尔瓦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11只口罩,委托爸爸送到中国大使馆,说要送给中国小朋友;生活在乌兰巴托市的71岁老奶奶,冒着纷飞的大雪,步行来到中国使馆,留下300万图格里克(约合7600元人民币)善款后转身离去。这些感人的瞬间就好像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
  蒙古国有句谚语:“邻里心灵相通,命运与共。”今年2月底,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访华期间宣布向中方捐赠3万只羊。3万只羊很快捐够了。蒙古国中央省额尔登桑县牧民贡布奥其尔决定捐出108只,以此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目前,牧民们正在悉心照顾着这些羊儿,等到长得膘肥体壮时再送到中国。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蒙古国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后,中国政府和民间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蒙古国抗击疫情。中国政府的第一批医疗物资很快运抵乌兰巴托,其中包括核酸检测试剂、N95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急需医疗物资。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旅蒙古国华侨协会以及多家在蒙中资企业积极向蒙方捐款捐物。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也宣布向蒙方捐赠负压救护车、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核酸检测试剂盒等紧缺医疗物资。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援蒙50万只口罩交付蒙方……这些援助物资大大地缓减了蒙方医疗用品短缺的压力。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在近日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首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上表示:“在中国与疫情进行斗争的艰难时刻,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了暖心支援,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蒙古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国将尽最大可能向蒙古国提供抗疫援助。”
  蒙古国副总理、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主席恩赫图布辛表示,中国是蒙古国出现疫情后最早提供实实在在帮助的国家,中国政府提供的及时有力的抗疫物资援助,为蒙古国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此次疫情切实检验了蒙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