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蒙古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2020年新增的定点扶贫高校,中国传媒大学积极创新扶贫思路,发挥传媒特色,凝聚优势力量,立足学校在文化传媒领域的学科优势,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前旗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9日至8月11日,科右前旗人民政府、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将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草原联合举办“乌兰毛都中国草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及相关系列活动。
  本次论坛以“论道: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草原实践”为主题,拟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著名文化学者、知名企业家开展探讨与对话,助力乌兰毛都草原更好打造“杭盖草原、心灵牧场”品牌,推动科右前旗文旅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科尔沁右翼前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大兴安岭中段南麓,科尔沁草原腹地。“科尔沁”蒙语意为弓箭手,历史上是成吉思汗之弟哈萨尔的领地。总面积1.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0万人,生活着蒙、汉、满、朝鲜等13个民族。科右前旗是科尔沁文化、满蒙文化、辽金文化、红色文化等的交融汇聚之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以科尔沁长调民歌、蒙古族舞蹈、马头琴等为代表的民族文化艺术,以摔跤、赛马、射箭等为代表的民族体育运动,以奶食品、烤全羊等为代表的蒙古族风味食品,以草原那达慕等为代表的民族风情,共同构成了浓郁的民俗文化。

  乌兰毛都草原位于科右前旗北部,总面积达800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少有的无污染、无沙化草原。近年来,科右前旗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持续推进文化与草原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举办乌兰毛都草原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文旅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形成了以乌兰毛都大草原为核心的“一核三轴多点”的旅游发展新格局。2019年,科右前旗接待游客数量达到302万人次,全年旅游收入达30.15亿元。
  8月8日至8月14日,2020·兴安盟那达慕将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大草原盛大开幕。活动期间,由科右前旗人民政府、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承办的“乌兰毛都中国草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及相关系列活动将于8月9日至8月11日正式举行。

记者:陆雨编辑:王奕苏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