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大选各政党势力格局渐明朗 日本-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15470

  日本众议院选举将在本月22日进行,到目前为止,各参选政党势力格局逐渐明朗,自民党和公明党形成的“执政联盟”与由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希望之党将展开最终对决的态势更加鲜明。

88ed09caebbf499b8a6dffb9c104afe6.jpg

  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小池在上月27日正式宣布成立由自己出任党首的希望之党,随即引发日本政坛的大洗牌,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有意让自己的候选人投奔小池的希望之党,在接下来的选战中共同对抗由现任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但小池表示并不会对其“全盘接收”,将亲自甄选候选人,最低要求是“对宪法与安保政策的态度要与希望之党一致”,此举遭到民进党部分党员的抨击。

  此外,希望之党也与日本维新会达成合作共识,即在东京和大阪的小选举区避开候选人的相互竞争。自由党党首小泽一郎目前也在探索与希望之党的合作方式。获得民进党等党派支持的希望之党势力迅速增长,小池更是把本次选举目标定在了赢得能控制国会的过半数席位(233席)。

152f9bb588fa47edb2909aa44f58ffef.jpg

小池百合子。资料图

  民进党籍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今天正式创立新党“立宪民主党”,枝野表示要组建一个让无法加入希望之党的前众议员一同奋斗的新党。

  作为执政党的自民党方面,在今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官房长官菅义伟当被问及在“修宪”方面与希望之党合作的可能性时表示,政策的施行极为重要,若其对(自民党)推行的政策表示认同则可进行慎重考虑。

  另一方面,共产党与社民党在反对“修宪”和废除安保法上的看法一致,他们共同批判希望之党是自民党的“补充势力”,而对枝野成立的新党则持欢迎态度,表示今后若政见一致,则可考虑开展避免相互竞争等方面的合作。

作者:吕少威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