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罕见暴雨成灾,赴日旅游悠着点 日本-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85148

  本月5日以来,日本中部、西部地区持续暴雨,造成河水泛滥、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据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日下午6时,大雨已造成72人死亡,7人重伤,63人失踪,另有430万人需要疏散。日本气象局表示:“这是一次广域暴雨灾害,危及生命。”

  日本气象厅已对福冈、佐贺、长崎、广岛、冈山、鸟取、兵库、京都府这8府县发出“大雨特别警报”。这是特别警报机制在2013年设立以来,首次在8个府县同时发布。据NHK报道,8日灾情还在继续,冈山县的防波堤决断、广岛JR芸備线铁轨被洪水冲断、高知县高速公路被泥石流击垮。日本西部的部分新干线、JR铁路、私铁已暂停运营。京都、广岛附近的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日本政府8日上午紧急成立“非常灾害对策本部”并召开会议。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表示:“事态处于极其严重的状况。现在需要与时间竞赛,相关部门需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已组织警察、消防、自卫队以及海上保安厅等多个部门,投入5.4万人、41架直升机全力展开救灾行动。

  不少日本网友担心,气候变化加剧,极端天气增多,海平面上升,这次的暴雨灾害更像是“日本沉没”的一次预警。

  暑期正值出境游高峰期,提醒近期有赴日旅行计划的朋友,务必注意安全。

作者:沁涵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