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日本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欧飒)在日本,乘坐电动扶梯时快步行走的人不在少数。出于安全考虑,一些团体和铁路运营商近年倡导不要在电动扶梯上行走。他们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临近之际加大宣传力度,希望改变公众乘坐电动扶梯的习惯。
  靠扶梯哪一侧站的习惯不尽相同,如东京人习惯靠左站,大阪人习惯靠右站。
  东京居民日沼章夫(音译)现年65岁,因为中风后遗症无法用左手抓住扶梯的扶手,只能靠右站,因而在挎包上别一枚印有“我站在这一侧有原因”字样的徽章。东京理疗协会去年制作这种徽章,截至今年8月底向有需要的人免费发放大约5000枚。协会同时向公众宣传使用扶梯时要站稳、不要行走的观念。
  日本盲人联合会的桥井正木(音译)提到,一些带导盲犬乘坐电动扶梯的视障人士因为挡住赶路通道而遭到不礼貌对待。桥井说:“我们理解人们可能着急赶路,但是希望他们耐心一点。”
  日本铁路运营商多年来一直宣传不要在电动扶梯上行走,今年首次直接要求不要这样做。东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一名官员谈到近期宣传活动时说:“立刻改掉这个长时间的习惯不是容易事,但我们希望现在是改变的契机。”
  日本共同社援引东京消防厅的数据报道,2012年至2016年,东京平均每年有大约1400人因电动扶梯事故而就医。

记者:欧飒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