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日本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东京,与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和日本原总务大臣野田圣子二人进行了会谈,会谈中,安倍对继任者问题表态暧昧,日本“后安倍时代”将何去何从,前景难料。
  据野田在会后透露,安倍在会上表示,“虽然(日本)国内外问题堆积如山,不过我自己还是在以平常心对待,希望大家不要担心”,此外,安倍还就继任者问题表示,“全员都是后安倍(继任者)”。
  此外,野田针对下一次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表示,“我之前失败了两次,所以第三次我会全力以赴”。
  当天,自民党内各派系事务总长也在东京召开了会议,围绕“赏樱会”风波,会议表示,“安倍首相目前正在反省,不过按照惯例,我们也必须进行反省”。
  安倍2006年首次上台后,仅任职不到一年就黯然下台。5年后,安倍东山再起,于2012年再次当选日本首相,在此期间,安倍逐步稳固了其领导地位。
  为了追求长期执政,2017年,第84届自民党大会决定,将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使安倍得以第3次担任日本首相。2018年9月20日,安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击败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成功实现三连任。
  如今,安倍的首相任期将持续到2021年9月。如果安倍要连任4届,则需再次修改党章。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称,如果安倍下定决心,将“举全党之力给予支持”。
  不过,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安倍此前否定了会再次连任自民党总裁,他说:“不会连任,党总裁只能连任三次,这是党内规定决定的”。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