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经济活动重启 日本加强防疫 日本-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145736

  央视网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1日晚八点半,日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6949例,死亡898例。就在5月底,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商业逐步恢复。而在疫情尚存的情况下,民众如何安全地生活?政府和商家也在想各种办法。
  越来越多的人外出,越来越多的设施重新开业,但是这些并不是意味着新冠肺炎已经远离日本民众,而意味着大家不得不和病毒共存一段时间,也意味着每个人都需要保护好自己。

  日本的各大商场从今年2月开始,营业额就受到疫情影响,而紧急事态宣言的发布,又让商业几乎停摆近两个月的时间。允许重新营业对商家是好消息,但他们也在想办法把防疫和服务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
  结账的队伍也通常是一条单行线,尽量让人和人之间保持距离。

  日本政府把到7月底之前设定为过渡期,每隔3周观察一次疫情的状况,逐步重启社会经济活动。6月1日开始,健身房可以在限制人数的基础上重新营业,电影院、补习班等等也可以有限度的恢复开放。6月19日是另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这之后,大型活动包括体育赛事,音乐会,可以开始以无观众的形式举行,而日本的国内出行限制也有可能解除。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