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2020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赛事将于15日结束,中国足协近日正加紧落实赛事第二阶段各组别赛事承办的具体安排事宜。

  记者昨日获悉,第二阶段冲超组(D组)赛事已基本确定在成都举行,已晋级冲超组的成都兴城人居队将继续留在成都,向中超发起冲击。此前承办第一阶段赛事的另外两座城市——常州和梅州将承办保级组赛事。
  第二阶段赛事计划10月24日开打。
  办赛获首肯
  成都将承办第二阶段冲超组赛事
  成都赛区本周四即将迎来本赛季中甲第一阶段A组赛事的最后一轮,已锁定小组头名的成都兴城将在收官战中迎战呼和浩特队,这场在双流体育中心举行的比赛也将继续有限制地对观众开放。不出意外,主教练卡洛斯将继续使用轮换阵容,让主力球员得到充分休息,目前教练组的工作重心将逐渐转移到研究冲超组对手上。
  过去一个多月,成都赛区的防疫、组织、接待工作受到了充分肯定,在符合限流入场观赛条件的双流体育中心,“狂而不乱”的成都球迷再次展示了对职业联赛的极大热情。与此同时,在球队驻扎的酒店,赛区还组织了多项团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节日生活,让处于封闭环境中的教练员和球员们的身心得到了充分的放松。成都这次能承办中甲第二阶段冲超组赛事,也是中国足协对于成都赛区组织和执行高水平赛事的能力、赛区出色的软硬件条件、作为世界赛事名城的体育氛围等多方面的认可。
  成都这座城市和足球的渊源太深,1994年甲A联赛就是在蓉开幕,拉开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篇章;2008年中超联赛开幕式,亦在成都举行。成都“金牌球市”的美名早已传遍大江南北。从1993年承办世预赛中国队主场的比赛开始,成都承办过2004年男足亚洲杯、2007年女足世界杯等大赛。2010年后,成都自创品牌赛事“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已成为一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赛事,同时,成都还是2023年男足亚洲杯的承办城市。
  避免错漏判
  中甲第二阶段将引入VAR
  按照赛程,第一阶段3个赛区的前两名总计6支球队进入冲超组,目前成都兴城、长春亚泰、梅州客家已进入冲超组,还有3支出线球队将在最后一轮产生,北京人和、泰州远大、浙江绿城、陕西长安竞技、南通支云以及昆山FC等球队都有机会获得晋级冲超组比赛的门票。
  在成都赛区,人和与泰州将直接交锋,人和只需战平对手就能晋级;而梅州赛区的浙江能源绿城虽然在积分上领先陕西,但在交锋战绩中处于下风,一旦最后一轮绿城输球而陕西不败,那绿城将无缘冲超组;常州赛区的昆山FC只要末轮击败垫底的新疆雪豹,将铁定出线。
  中甲第二阶段赛事将实行单循环积分赛制,总计5轮,最后决出冲超球队1支、参加冲超附加赛球队1支。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赛事受场地条件、时间紧迫等因素制约,并没有引入VAR技术。但由于人为判罚难免出现失误,中甲联赛第一阶段仍出现了部分错、漏判,比如第八轮成都兴城对阵泰州远大,兴城球员胡明天攻入的一粒好球就被误判为越位在先。考虑到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涉及冲超和保级,中国足协已决定在第二阶段部分中甲关键场次里引入VAR技术。(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中甲成都赛区官方摄影供图)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