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新华社东京4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15日表示,如果迫不得已,取消东京奥运会也应该作为一个选项。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作为自民党内二号人物,二阶俊博是在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如果实在无法办下去,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取消。”

  他还说:“如果因为举办奥运会导致病毒传播,我不知道举办奥运会还有什么意义。”

XxjsnmC007015_20210415_CBMFN0A001.jpg

  4月14日,高尾山的五环标志和东京奥运会吉祥物。新华社发(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供图)

  不过,共同社报道,二阶在节目中也表示,东京有“很大机会”举办奥运会,各方也需要继续努力保证奥运会的成功。

  《每日新闻》也引述二阶俊博的话说:“得到公众的支持,日本上下才能加强兴奋感,这非常重要,现在奥运会就是一个机会。”

  他还强调:“我们非常希望奥运会能够成功,尽管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自3月下旬以来持续恶化,14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00例,时隔约两个半月后单日新增病例再次超过4000例,专家已经建议有必要根据情况尽早宣布紧急状态。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