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16日即将开打,回顾56轮的常规赛,不少球员打出亮眼表现。

  浙江广厦的胡金秋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本赛季每场攻下23.5分和9.7个篮板,其中场均得分排名CBA国内球员首位。在本土球员得分榜上,郭艾伦仅以0.4分之差排名胡金秋之后,他本赛季场均得到23.1分,而且每场8.1次助攻不仅大幅刷新个人生涯纪录,也在本赛季所有CBA球员中排名第5。

  资料图:广厦队球员胡金秋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国内球员中两名内线发挥突出,新疆队内线周琦本赛季场均20.8分、11.9个篮板、2.2次封盖,得分、篮板和封盖分别排名CBA本土球员的第3、第1和第2。深圳队内线沈梓捷在队友李慕豪转会北京首钢后扛起球队大旗,赛季场均16.7分、11.3个篮板和2.8次封盖,几乎所有数据都创造生涯新纪录,也首次加冕了CBA联赛的盖帽王。

  沈梓捷本赛季也成为创纪录专业户。4月3日对阵广东东莞大益队的比赛,他单场得到20分16篮板6封盖,成为CBA八年来第一位单场拿到这个数据的球员,也正是当天,他打破了姚明保持的CBA本土球员单赛季封盖总数纪录,最终沈梓捷本赛季的总封盖数达到国内球员中史无前例的138次。

  资料图: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而来自浙江双雄的几位后卫球员也都有令人称赞的表现。吴前赛季场均19.0分7.6助攻(本土得分第4、助攻第4),孙铭徽场均17.7分7.9助攻2.2抢断(本土得分第7、助攻第3、抢断第5),赵岩昊场均17.7分2.6抢断(本土得分第7、抢断第3),代表了CBA本土新势力的崛起。

  此外,辽宁队的张镇麟作为第一年出战CBA的新秀球员,场均能得到14.2分、5.6个篮板和1.2次抢断,投篮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49.1%和38.5%,成为辽宁队内的锋线尖兵。

  和张镇麟同为1999年生的齐麟,也在新疆队内扮演了相似的角色。齐麟赛季场均14.1分,投篮命中率48.4%,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43.4%。难能可贵的是,两名球员在与强队的对话中都有过精彩的表现——张镇麟曾经在对阵广东东莞大益的比赛中独取46分,刷新本赛季国内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纪录;而齐麟则在对阵辽宁本钢的比赛中投进10记三分球,单场拿下38分。

  资料图:新疆队球员齐麟(左二)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通过选秀大会进入CBA舞台的新人也有出色发挥。天津先行者队的林庭谦(2020年选秀第3顺位)场均12.4分、4.0次助攻和2.0次抢断,祝铭震(第2顺位)、朱松玮(第4顺位)、郑祺龙(第5顺位)等来自CUBA的高顺位球员,也分别有每场9.6分、9.3分和9.6分的贡献,已经都接近场均得分“上双”。

  创造纪录方面,老将同样在“发光发热”。离开新疆队加盟南京同曦的西热力江本赛季场均贡献16.6分和9.1次助攻,不仅场均得分排名本土球员前10,更一举在助攻榜上排名第3(本土球员第1)。西热力江的赛季总助攻数(446次)也打破了国内球员尘封12年之久的赛季总助攻纪录(原纪录为吕晓明在2008-2009赛季创造的398次)。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