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张寒、苏斌)为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东京奥运会女单冠亚军的陈梦、孙颖莎在29日晚的国乒“内战”后表示,会师决赛彰显的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尤其疫情之下的艰苦备战,体现的是伟大祖国的强大。

  7月29日,陈梦(左)和孙颖莎在比赛后携手共展国旗。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赛后发布会上,当率先提问的法新社记者问她们,决赛更想面对彼此还是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陈梦和孙颖莎异口同声地说:“当然希望进决赛对阵自己的队友,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拿到金、银两块奖牌。”

  回顾五年备战,特别是疫情下这非同寻常的一年半,陈梦说:“疫情期间的训练、备战,真的体现出了中国的强大。这次(女单)金银牌都是中国队的,说明我们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真正做到了问心无愧。这也正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

  孙颖莎也说:“因为疫情,比赛打得不多,但一直在训练备战,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我觉得是因为我们身后有伟大的祖国,有强大的乒乓球队。”

  7月29日,陈梦(右)和孙颖莎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走下领奖台,陈梦说她的下一步目标是团体赛夺冠;而经历过输球、被质疑,直到去年才站稳国乒主力位置,她说:“过程多难只有自己知道,这一刻我也想对自己说,今天你真的做到了。”

  对于对手,陈梦说:“莎莎年轻,冲击力大,又是队友,互相非常了解,今天我俩都拼尽了全力,不管谁赢谁输都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年仅20岁的孙颖莎则说,自己虽然只得到银牌多少有些遗憾,但半决赛打败混双摘金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自己也尽力了。“后面还有团体赛,我们会团结一心,好好完成本届奥运会。未来路很长,希望自己踏实走好每一步。”

  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以4比0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她又补充道:“很高兴有伊藤这样一个对手,每次跟她交手,我在场上都非常享受比赛。作为同龄人,我们未来还要打很多年。”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