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张寒、苏斌)因为孙颖莎半决赛成功阻击日本选手伊藤美诚,29日晚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少了大半悬念。最终,27岁才第一次站上奥运舞台的世界头号女乒陈梦4:2击败队友,如愿捧起金牌。

  7月29日,陈梦在颁奖典礼上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这是一场对阵双方熟悉到会令场面沉闷的比赛,即便陈梦的攻防大多数时候严密得让对手绝望,而孙颖莎也在第六局打出过一记神球,9:11、11:6、11:4、5:11、11:4、11:9的比分仍难表比赛的精彩。

  开启东京之旅前,陈梦拿到过5月初一站奥运模拟赛冠军,当时决赛正是赢了孙颖莎,比分也是4:2。

  二人此前的国际赛事交手记录中,陈梦的胜绩以3:2占优,包括2020年女乒世界杯决赛和同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半决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而孙颖莎的两次胜利分别在2017和2019年日本公开赛上。

  资料图:2019年6月16日,中国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以4比1战胜队友陈梦,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 马曹冉 摄

  29日的这场国乒“内战”大概是奥运会乒乓球开赛6天来最安静的一场巅峰对决,作为领队的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李隼以及国乒其他成员都在观众看台上旁观,全场最响的除了运动员的呐喊,就是陈梦的主管教练、女乒教练一组组长马琳的掌声,而场外指导席上只有队医袁朝明,还不偏不倚地坐在四把椅子中间。

  赛后陈梦和孙颖莎相拥庆祝,再共同展开一面国旗,向全场致意。

  7月29日,陈梦(左)和孙颖莎在比赛后携手共展国旗。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当晚率先进行的女单铜牌赛中,半决赛0:4被孙颖莎阻击的东道主选手伊藤美诚以4:1击败新加坡31岁老将于梦雨,继三天前的混双金牌之后,为日本队再夺一枚奖牌。

  此前,国乒队征战男单的两员大将樊振东、马龙经过两场4:3的艰难胜利,成功将男单决赛两席收入囊中,为征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提前锁定一金一银。作为赛会一、二号种子,樊振东、马龙将在30日晚的男单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