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卢羡婷、叶珊)美国名将西蒙·拜尔斯的退赛并没有影响美国队在体操女子全能项目的夺冠之路,18岁小将素妮沙·李接力拜尔斯加冕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巴西选手丽贝卡·安德拉德获得银牌,俄罗斯名将梅尔尼科娃摘铜。

  7月29日,俄罗斯运动员梅尔尼科娃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最终,她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29日的东京有明体操馆迎来第四个决赛日,卫冕冠军拜尔斯退赛后给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归属带来不少悬念。资格赛排名第二、三位的安德拉德、素妮沙·李,以及俄罗斯名将梅尔尼科娃、16岁新星乌拉佐娃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她们所在的“第一集团军”从第一个项目跳马开始,选手们的比分就一直非常接近。最终,素妮沙·李凭借多个项目的出色发挥获得57.433分的总分,以微弱的分差战胜其他对手。

  “我感觉太疯狂了,简直超现实。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素妮沙·李说,“在过去的两年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曾有过放弃的念头。来到这里,成为奥运金牌得主,真是太疯狂了。”

  7月29日,美国选手素妮沙·李在高低杠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获得银牌对于巴西人安德拉德来说同样非常激动。“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此刻的感受,也无法形容把奥运银牌挂在脖子上的感觉。为了参加奥运会,我和我的教练、心理学家付出了很多努力。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自里约奥运会以来,一路上有很多坎坷,但我一直专注于我的目标。”安德拉德说。

  中国选手唐茜靖和芦玉菲当晚的表现稍显不足,继27日女子团体决赛高低杠掉杠后,芦玉菲再次在自己的优势项目高低杠上掉杠。唐茜靖也意外地从平衡木上掉下。两人在自由体操上的表现也较为失常,分数均低于13分。最终唐茜靖以总分54.498分的成绩获得第七名,芦玉菲排名第18。

  7月29日,中国选手唐茜靖在平衡木项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感觉有点失落,因为自己没有做到最好,没有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芦玉菲说,“先把这两天的比赛放下,然后调整好自己,争取在单项决赛中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芦玉菲和唐茜靖分别闯进了高低杠和平衡木单项决赛。祝愿两位小将尽快走出失利阴影,在单项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