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2022年1月5日,全国第八届大众冰雪季吉林市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山公园风景区举行,800余名群众、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2021-2022年度吉林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滑向2022”大众冰球比赛、“滑向2022”大众速度滑冰比赛、“滑向2022”越野滑雪比赛,分别在北山公园公益冰场和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开赛。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冬奥会、弥补我国越野滑雪训练场地短板、提高运动员训练水平所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俗称“雪洞”。项目位于吉林市船营区北山风景区内,是利用原吉林市北山人防工程改建扩建而成,总建筑面积25244平方米,总使用面积19425平方米,三项工程共1814.7延长米;室内雪道1308米、运动员服务中心约3000平方米;配套建设的有室外雪道1616米、民众雪道500米和四季冰雪体验馆1500平方米。

  项目2017年9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主体工程建成,正式开展设备联合调试等工作。通过对室内专业雪道经持续制冷,平均温度基本保持在-7℃左右,利用压雪车完成专业雪道全部底层雪的铺设和压实,达到国家队进驻训练标准,2019年1月初开始试运营。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室内有专业雪道4条,可同时容纳500人训练。可提供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等项目训练。

  该项目主要目的是为备战北京2022冬奥运会,向国家集训队伍提供四季全天候的训练场地服务,同时也可接待省、市专业训练队伍、业余队伍及国外队伍的训练。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自于201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弥补了我国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运动项目场地设施不足等问题,实现了全年无空档期以及扩大训练规模,加大训练保障和供给,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出了贡献。

  从2019年6月开始接待训练以来至今,共接待国家队、各省市运动队、外国运动队30余支,多次承办了大型国家级赛事,获得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国家残疾人雪上训练基地、吉林省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北京体育大学冰雪教学训练基地等称号,2021年年初,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此外,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充分利用专业队训练的空档期积极推进市民体验越野滑雪相关活动,让更多群众有机会体验专业运动员的滑雪场地设施,利用多种渠道加大对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的宣传力度,借此机会培养更多相关项目的受众人群。

记者:王书桥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