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喜迎冬奥 吉林300名马拉松爱好者登高徒步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01-17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1月16日,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方顶子景区迎来了2022年登高徒步活动,来自全省3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了全程10.5公里的登山徒步活动,在冰天雪地中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

  1月16日上午,刚刚下过一天整雪的四方顶景区别有一番风味,粉妆玉砌的琉璃世界,在湛蓝的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晶莹。本次登山徒步活动在龙湾景区四方顶举行,全程共10.5公里,通过山地徒步的形式登顶至海拔1233米山顶。300名通过网络报名的选手齐聚四方顶脚下,发令枪一响,就开始向山顶走去。他们中有年近70岁的老者,也有15岁的少年;有的三两结伴,有的独自向前;有的掌控节奏,有的还不时拿出手机拍下身边的美景。

  来自吉林市健步行协会的选手张女士,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冬季登山徒步还是第一次,在雪地里登山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带给她更大的乐趣,她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冬奥会了,参加这次活动,能以自己擅长的运动形式迎接冬奥会是我的骄傲。”在徒步过程中,选手们不仅体验到了冬季在冰天雪地运动的快乐,更欣赏到了沿途的独特景色。

  四方顶景区位于吉林龙湾国家森林公园内,是龙岗火山群中的最高峰之一,也是辉南县最高峰。这里老树虬枝、形态万千,冬有玉树妖娆,四季风光各异,呈现出一幅幅原始生态景观,处处展示着自然造化的神奇,素有“龙岗高山画苑”之美誉,是赏景、摄影的绝佳去处。

  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吉顺介绍说,在北京冬奥会圣火即将点燃之际,在传统节日即将来临之时。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了雪运四方顶喜迎冬奥会通化辉南2022登山徒步行活动。是拓展奥运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宣传活动,也是推荐四方顶新的景区的冰雪资源,同时也借助这个活动让人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来保证保护区各项事业顺利开展。


记者: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赵冷冰 冯超 王万峰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