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

吉林籍运动员苏翊鸣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苏翊鸣:“金牌不仅代表我自己,更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04-08

1.jpg

  还记得北京冬奥会上那个爱玩单板的大男孩吗?还记得电影《智取威虎山》里的小栓子吗?没错,他就是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的冠军得主,吉林籍选手苏翊鸣。

  2022年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吉林籍运动员、17岁小将苏翊鸣夺得中国代表团第六金。苏翊鸣成为了中国首个单板滑雪冬奥冠军,也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金牌获得者。

  4月8日,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候场厅里举行,苏翊鸣身穿白红相间的中国代表队队服,胸前还别了朵大红花,双手分别举着冬奥会奖牌,对着镜头微笑。

  2月18日,苏翊鸣在冬奥会赛场上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用他自己的话说,“没有比这更好的成人礼了。”

  由童星转型而来、小有名气的单板滑雪新人,经历过冬奥会的洗礼,已成为中国代表团单板滑雪项目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金牌、男子首枚奖牌获得者。

  享受和爱,这是苏翊鸣对自己首次奥运之旅的定义。“这一刻我幻想了很久,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努力,过去4年里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真的太多。我只想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最喜欢的动作去完成我的第三趟滑行。当时我真的只有一个想法,我就要享受这一趟,我就要享受我人生中最珍贵最美好的时刻。”苏翊鸣说。“其实我这次感受最大的就是爱,我自己对单板滑雪的热爱,大家对我的爱,我都有深深地去感受到。如果离开这种爱,也不会造就今天的我。所以这块金牌不仅是我自己,也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2.jpg

  “我很骄傲很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在我披上国旗,站在领奖台上,国歌奏起的这一瞬间,我真地觉得特别特别开心。能作为一名中国人,把我自己力所能及尽的力量发挥到最大,为自己的祖国争光。”北京冬奥夺冠后,苏翊鸣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3.jpg

4.jpg

  苏翊鸣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 本轮疫情暴发后,作为吉林人,苏翊鸣心系家乡抗疫。期间,苏翊鸣为吉林省捐赠了1万套防护服,用于吉林省的抗疫事业。不仅捐赠了物资,在物资箱子上还有苏翊鸣自己手写的加油话语,其在箱子上写道:吉林加油!医护人员辛苦了!最后还有苏翊鸣的亲笔签名。

记者:于洋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