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高校进吉林”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在吉大举办 游学-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955985

  秋高气爽,群英荟萃。7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著名高校进吉林”——大学校长圆桌论坛活动在吉林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以“识变·应变·求变——新时代高等学校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21所著名高校的校长以及省内37所本科高校校长及代表齐聚论坛,就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进行深入交流,为推动吉林高等教育发展、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教授等12位全国著名高校校长发表了主旨演讲,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高校的特色和成果。还举行了24所省内外高校合作建设发展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开启了我省高校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新篇章。曹雪涛、包信和等19位高校校长,被聘为“吉林省高等教育战略咨询委员”。据悉,本次论坛是“著名高校进吉林”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后续还将有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合作发展行动、特色项目合作交流活动等。

作者:李开宇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