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庆祝建会25周年 游学-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23750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12月21日,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娜在活动中致辞。当天该会在莫斯科庆祝建会25周年。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12月21日,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娜在活动中致辞。当天该会在莫斯科庆祝建会25周年。 王修君 摄

  21日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在莫斯科庆祝建会25周年。

  中国驻俄使馆、俄罗斯二战胜利继承者国际联盟、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华侨华人社团、中资企业等机构和组织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娜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简称:华联会)成立以来组织了各类文化节以及歌唱、厨艺、绘画、书法大赛等活动,丰富了在俄华侨华人生活;带领各界华侨华人积极参加俄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配合中俄建交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事件,在俄当地举行了多场庆祝活动,赢得了广泛声誉。接下来,华联会将传承老一辈华侨华人优良传统,多做实事,为加强中俄民间友好,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做出贡献。

当地时间12月21日,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在莫斯科庆祝建会25周年。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12月21日,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在莫斯科庆祝建会25周年。 王修君 摄

  中国驻俄使馆领事处领事李晓勇表示,25年里华联会始终团结关爱华侨华人,让当地华侨华人有归家般温暖。华联会在促进中俄人民友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并“以侨为桥”积极推动了中俄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往。祝愿华联会在新的一年中,为更多华侨华人提供新机遇,与使馆一起讲好中国故事。

  出席活动的俄方代表在发言中也对华联会在中俄友好交流中所做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与华联会加强交流,为推动两国民间交流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华联会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李晓勇为部分华联会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由留苏学生发起,于1994年成立,是在莫斯科最早注册的华侨华人社团之一。

作者:王修君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