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俄罗斯中国留学生人数同比增长23.6% 游学-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83714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教育和科学监督局总分析师薇拉∙斯科罗博加托娃表示,2019年中国向俄高校派遣了24226名留学生,中国成为原苏联疆界以外国家中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地,与2018年相比留学生人数增长了23.6%。

  根据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的决定,到2020年,中俄双方学生交流的数量应达到10万。2019年俄罗斯的外国留学生总人数为29.4万人。

  斯科罗博加托娃表示:“中国是我们国际教育交流的优先国家。目前双方学生交流的数量为6万人,其中既包括在国外的留学生,也包括联合办学的国内学生。”

  她说,学习俄语,以及政府间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文凭和学位证书的协议是中国学生前来俄罗斯的原因。俄罗斯有98所高校拥有自己的中文网站。

  她认为,俄罗斯的高等教育性价比较高,“俄罗斯的传统强项人文和物理数学中的各类教育项目对中国学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