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俄罗斯的“英雄母亲”,一个有着十个孩子的幸福家庭 故事-游学 Ванлань 2527326


  早就听说过前苏联设有“英雄母亲”勋章,对那些生育多个孩子的母亲进行颁奖,鼓励。惊喜的是我们这次俄罗斯贝加尔湖之行,见到了一位没有“英雄母亲”勋章的英雄母亲,她生育了10个孩子,而且个个聪明伶俐,多才多艺。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边吃午餐边看他们的表演,其乐融融的感觉真是给人一种无以伦比的家庭幸福感。

  就是这位母亲,她如数家珍般的向我们介绍她的孩子们。这是在俄罗斯的一个画报上刊登的她孩子们的照片,真是太有喜感了。

  这是距离伊尔库茨克不远的一个乡村,走进他们家的院子时,男主人、也就是孩子的父亲在门前迎接我们。

  走进屋来,发现一家人早已准备好,用俄罗斯家庭最高的迎宾礼仪接待我们。看女主人手里的面包了吧?面包沾盐迎接贵宾。

  他们的孩子有五男五女,大的四个有结婚的,有在外面工作学习的,现在在家的六个孩子给我们表演他们自编的节目,简直就是一个文艺小团体啊。

  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吗?原来是我们领队、呼伦贝尔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马锋把上次来给他们一家拍的照片带给了他们,孩子们看着这个高兴啊。

  让人感动的是,家中最小的“老十”把她自己做的面人送给马主席,表达她的感谢之情。

  他们一家人给我们准备的丰盛午餐。说心里话我没吃饱,不是不好吃,而是我急于去参观他们美丽可爱的家都顾不得吃了。

  他们一家人的合影。听说这位母亲曾经受到过普京的奖励。上网查了下,2007年10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11位普通妇女请到克里姆林宫,授予她们“祖国服务”勋章,以表彰她们“养育儿女,继承发扬家庭传统”,应该也包括这个家庭。

  无论他们是否获得这样的勋章,但看到这对勤劳的夫妇与他们的孩子们的幸福生活,真的让人感动和羡慕。以至告别他们以后,大家上车一路议论的是后悔没生一帮孩子。

  这是“老十”做的手工面人,各式各样,非常形象生动可爱。

  领队和我们说,如果你想向这个家庭表示一下爱心,就买一些他们自己做的装饰摆设什么的。我挑了一个小面人,给小朋友500卢布(相当于50多元人民币),可能是她没想到一个小面人换了这么多吧,高兴得拿着钱跑去给爸爸,爸爸表示让她装起来,然后她过来与我合影。

  楼道里展台上各式各样的布娃娃,虽然琳廊满布,但又透着一份整齐与可爱。

  父母的房间,不知是哪位孩子的布拉吉挂在墙上也成了一道风景。

  这双手工小鞋太可爱了,我没好意思夺人之家,因为我喜欢收藏小鞋。

  孩子们的房间是三个上下铺,有点像学生宿舍。

  “老九”是个活泼的小女孩儿,她主动给我们表演芭蕾舞,据说她没学习过但就会自己跳了。

  楼梯间的一角

  这一角是他们的写作业的课桌

  细细看来,墙上挂着的都是手工布娃娃,那些小挂鞋子,太精巧了。

  把这些漂亮的小鞋子当摆设,很有故事。

  这里应该是他们的活动间,墙上挂着的是孩子们用鸡蛋壳做的画。

  一扇窗子,一道风景

  这么多老风琴,应该是俄罗斯的“巴扬”吧

  女孩儿非常优雅的弹着钢琴

  笑容好甜啊

  应该是姐姐吧,安静的听着音乐

  小帅哥的吉它弹的很好

  小姑娘还会打台球

  熟悉亲切的俄罗斯勾花帘,小时经常勾这个

  非常喜欢这样窗前的风景,纯朴的浪漫

  我们团的老大哥,歌唱的好,舞蹈也相当有样

  这一老一小的舞配合得相当不错

  我们给这一家人点歌,大家一起合唱起了《莫斯郊外的晚上》、《卡秋莎》、《三套车》

  这是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午间,让我们感受了俄罗斯家族的生活与幸福,这样的民俗体验真是太好了,也是呼伦贝尔青年摄影家协会组团的保留项目。

  这是我在窗外拍到的小女孩儿趴在窗前的瞬间

  他们家的院子很大,充满了文艺范儿。可惜时间不允许,否则真想在他们家多停留下。

  孩子们太可爱了,无法不笑开颜

  没想到一家人拉起我们的手在院子里跳起了圆圈舞

  相聚总有告别的时候,大家真是依依不舍

  再见了,可爱的一家人,再见了,英雄母亲!

作者:编辑:Ванлань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