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穷人的真实生活其实是这样的! 故事-游学 吴美慧 2690042

  按理说,日本是一个经济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不应该存在露宿街头的穷人和流浪汉吧?你以为,日本就没有穷人吗?据调查,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房地产和股市崩盘以来,日本人的收入在近20年时间内陷入停滞甚至下降,其贫困率已翻了一番。

  今年51岁的佐藤聪美是一位单身母亲,为了抚养年仅17岁的女儿,她同时要做两份工作。即便如此,佐藤的年收入还不到200万日币,处在贫困线以下。“我不想使用贫困这个词,但我确实很穷。”佐藤说为了生活,她每天都要早早起床做快餐,下午还要送报纸。

  45岁的三浦对胶囊旅馆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他只需要个地方睡觉,天亮了,又要去找工作。“胶囊酒店”虽然貌似棺材,但却曾经是日本繁荣的象征,住这里的多半是工作到深夜来不及乘搭末班车回家或和朋友通宵喝酒的业界人士。三浦住的这个胶囊旅馆,今晚的顾客中都是像三浦这样的在找工作的人。

153150637053366267d8f5d.jpg

  比他们还要贫苦的,是夜半时分仍露宿街头的人们。在日本曾经也有相当规模的露宿街头的流浪汉现象。

15315063704223be9079ebf.jpg

  空旷的场地似乎成了流浪汉们聚居地,一人占一个位置,很整齐。

153150637069063ba5f68ea.jpg

  一部小车载着衣服,一张毯子,或是几张报纸,这便是他们生活的全部。

  他们有的在地上铺点东西盖着被子敞着睡。

1531506371352376de826cf.jpg

  用于避雨的简陋小棚子。

  一个在看书一个在修雨伞,还有的在睡觉…

1531506371774211e2cce0f.jpg

  日本人讲究脸面,流浪汉外出时地铺都会打包、遮盖好。就算是流浪在外,依旧整齐干净。

  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流浪汉用夹子遮的严严实实的纸箱,这就是他们的“家”。

15315063725382dee022b4e.jpg

  流浪汉吃什么?他们的炊具,食材也都是捡回来的货超市的过期物品。不过据说日本超市食品15小时必须下架扔掉,有些店就把这些食品送给流浪汉。

  即使是过着流浪的生活,仍然有垃圾分类的意识。

  虽然在流浪,也要给心灵找到归宿,纸箱里的流浪汉在聚精会神地看书。

  书是他大部分的家当。

  部分人还会自力更生一把,摆个摊做个“小本生意”。

  虽说他们是穷人亦是流浪汉,但他们的生活让我们为之一惊!干净整洁的生活,不邋遢不随便,充实自己的时间,用自己的双手挣钱,不乞讨不偷抢。这样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

作者:编辑:吴美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