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丝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在西安体验“最炫中国风 故事-游学 吴美慧 2691910

  7月14日,来自巴基斯坦、波兰、俄罗斯、韩国等丝绸之路沿线25个国家的66名留学生身着汉服,齐聚陕西西咸新区“诗经里”小镇,共同吟诵《诗经》名篇《蒹葭》,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当日,第三届(2018)“走丝绸路做西安人”国际大学生夏令营“西咸主题日”活动启幕。随后,留学生们还体验了太极拳、甲骨文书写、古琴演奏等。参加完开幕日活动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随后一定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大学生对历史文化名城西安的了解。

作者:编辑:吴美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