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付成6500 的哥退还美籍华人多付款 故事-游学 吴美慧 2696820

  7月23日20时许,忙了一下午的陕AU5421的哥张鹏吃饭的时候,习惯性拿出手机查看当天车费明细,突然看到一笔“6500元”的车费,他惊呆了,“这比我一个月挣得还多,这是谁付的车费?”

  付款时间是7月23日18时45分,张鹏细细回忆了一下,18时左右,他在西安北站载了4个人到朱雀大街一酒店,有3个人是老外,其中一个华裔面孔、50多岁的男子用微信支付过65元车费。可65元咋变成6500元了?

  张鹏立即给自己所在的西安亚辉出租汽车公司打电话汇报,说有乘客支付错了车费,现在联系不上乘客,没法退还。后经多方寻找还是没有消息,22时许,张鹏来到当时乘客下榻的酒店,与酒店前台联系,终于找到了当时付款的美籍华人刘先生。

  见到张鹏,刘先生非常感激:“微信和支付宝对我来说是新事物,也不太会用,在美国支付时,通常打出来的数字后面是自动的小数点,所以我就想着65后面加零零,正好是65元嘛,但实际上变成了6500元,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付错了。”

  刘先生当场提出只需退还6300元就行了,但被张鹏婉拒了,并执意退还6435元。刘先生说,“我平常和家人生活在美国,第一次来西安玩,一下高铁就遇到这种事,本来心情很不好,没想到却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两人加了微信,张鹏给刘先生退还了多付的6435元。

  第二天,刘先生又通过微信给张鹏发了感谢信:“昨晚的事让我一晚都不得平静,当我见到你时,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当今这个社会,金钱可能是每一个人或家庭的主流目标,在某些家庭可能是唯一的目标。6500元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足以给人诱惑。事实上类似的事情20多年前在美国也在我身上发生过,当时我的钱包掉在了停车场,所有的证件、驾照、信用卡和钱都丢了。我非常着急到处打电话。也是到了晚上,一位老太太通过我的学生证在学校得到我的电话号码,钱包又回到我身边。昨天的心情和20多年前的一样,非常激动。你不仅让我的钱失而复得,为我做了一件好事,更重要的是你为社会做了一件更有意义的大事。谢谢了张师傅!” 

作者:雷婧编辑:吴美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