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300余名留校学生除夕共享暖心年夜饭 故事-游学 佟燕玲 2816922

  2月4日除夕夜,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莘子园三楼张灯结彩、暖意融融,整个餐厅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欢声笑语中,身在异国他乡的300余名留校生在这里共度新春佳节。除夕留校学生共享团圆饭联欢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代表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祝各位同学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并对坚守岗位的行政和后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随后,伴随音乐声响起,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们同台演绎精彩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共享年夜饭,互送新年祝福,现场一片祥和喜乐的节日氛围。

  闫立光是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家乡河北邢台。即将面临毕业,他选择留在学校准备毕业论文。他告诉记者,“今天每个环节我都会给父母发照片,想告诉他们不用惦记我,我在学校过年挺好的,在东北过年很热闹。”。节目结束后,郑伟涛走到每位学生身边派发红包,并祝福同学们新的一年学业进步,心想事成。留学生体验包饺子获赞现场最令人期待的包饺子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擀面杖骨碌碌地擀动着,一张张水饺面皮出来了,一捏一挤一按,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就显形了;放进锅里,咕嘟咕嘟煮一会,年味儿随着香气扑鼻而来……参与包饺子的学生中除了部分中国学生外,还有不少留学生,很多留学生都是第一次包饺子,他们好奇的眼神中更多的是一种期待和兴奋。

  来自尼日利亚的爱博来到中国求学已有半年多时间,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年,第一次包饺子,中国很美丽,中国人民也很热情,我非常喜欢这里。今年和大家欢聚在一起我很高兴,就好像家人一样。”临近收尾,每位学生选出了自己最满意的饺子拿到舞台上展示,有的留学生包的饺子还受到饮食服务中心的好评。“学校平时也会组织一些饮食方面的实践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和同学们包饺子,培养他们的生活技能。今天一些留学生包的饺子给我们带来了惊喜!”15年陪伴留校学生过暖心除夕夜据初步统计,今年吉林大学有30名中国学生、300余名留学生留校过年。学校相关领导与留校学生共享一顿年夜饭,这种暖心的方式在吉林大学已经持续了15年。“学校为留校生准备的不仅仅是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更多的是希望学生在学校也能找到家的感觉,让那些身在异国和异乡的学子感受温暖、不再那么孤单,这才是这顿年夜饭意义。”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同学们一起共度佳节。据了解,为了能让留校的同学们吃上可口的年夜饭,吉林大学饮食服务中心早在半个多月前就开始进行年夜饭的筹备工作。据饮食服务中心经理刘效森介绍,春节期间饮食服务中心有100余位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为同学们服务。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