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外国语大学留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故事-游学 佟燕玲 2959318

8e852fc9-e021-4e6f-8ad2-aa499268afae.jpg

  留学生们自己制作花灯。孙娇杨 摄

  “中秋节,是团圆的时刻,我将把中秋节的故事讲给我的家人听,希望自己亲手做的花灯,可以带去我对家人的思念。”11日,“丝绸之路奖学金”获得者、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吉林外国语大学留学生王俊贤高兴地说,这是他来校后上的第一堂中华文化体验课。与他一起上课还有来自意大利、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蒙古、法国、摩洛哥、塔吉克斯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等13个国家的70多名留学生。

  课堂上,大家先是听取了关于中秋节来源和习俗的介绍,随后开始自己动手制作花灯。王俊贤先用剪刀剪好窗花,然后小心翼翼地粘贴到花灯四周。有的留学生还在花灯空白处写上名字或祝福的话语,随后大家一起启动开关,整个课堂花灯绽放、绚烂夺目。课后,留学生们还品尝了美味的中秋月饼。

  “像做花灯这样的边讲文化、边体验的课程,学校从2014年起就开办了,至今已有200多课时。”张余雷老师介绍说。

  本堂中华文化体验课通过讲解和体验,让留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善良。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