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在吉林】2019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启动 留学生尝鲜“北冰红” 故事-游学 佟燕玲 3014972

  12月9日,中国风土·第四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9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众多行业专家纷纷齐聚吉林省集安市,共谋冰葡萄酒产业的未来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9194430.jpg

  集安地处长白山南麓,中朝界河鸭绿江流经此处,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是吉林省冬季最为温和、风速最小、湿度最大的地区,种植山葡萄无需埋土防寒便能安全越冬,表现出极大的优越性。集安市选育的“北冰红”山葡萄,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能酿造出顶级红色冰葡萄酒的山葡萄品种。

微信图片_20191209194441.jpg

  流经集安境内的鸭绿江整个冬天也不封冻9日上午,作为冰葡萄酒节的重头戏之一,采摘冰葡萄项目早就吸引了众多专家与游客纷至沓来,当然,还有为了体验吉林文化特意赶赴这场“美酒之约”、来自长春理工大学和吉林财经大学的十名外国留学生。从与中朝界河鸭绿江相遇,到品尝口感绝佳的冰葡萄酒,留学生们的好奇从未停止。

微信图片_20191209194446.jpg

  刚到目的地,粗犷辽阔的大江,白雪覆盖的紫葡萄,大自然融合下北纬41℃的独特美景让人惊叹,纵使冬季冷冽寒风,留学生们还是止不住一路拍、一路摘、一路尝。

微信图片_20191209194451.jpg

  跟随酒庄向导,顶级冰葡萄酒的诞生过程一步步呈现在眼前,采摘、挑选、分拣、酝酿、储藏……留学生们彻底开了眼界。

  对于这群“歪果仁探秘团”的惊喜到来,各家媒体团自然不会放过。长枪短炮咔嚓咔嚓,“第一次看到如此大面积的冰葡萄产区,葡萄尝起来特别甜!”这是十名留学生对集安冰葡萄的最初印象。

  据介绍,近年来,产区生产的葡萄酒在国内外葡萄大赛中获得各类专业奖项41个。其中,威代尔冰酒获得2017年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2018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金奖、2019(瑞士)第26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银奖,北冰红冰酒获得2017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铜奖、2018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银奖、2019 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银奖,集安鸭绿江河谷产区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高度重视。

  世界的中国风土,中国的世界美酒,集安冰葡萄酒到底美在哪,品酒环节最是令人期待。“红色香气比较浓郁,酸甜很平衡,白色很柔,蜂蜜香气比较突出”,无论是北冰红冰红葡萄酒,还是威代尔冰白葡萄酒,留学生们品尝起来有模有样。“好葡萄酒是种出来的”,对“中国的味道”的追寻让外国友人真正领悟到了集安冰葡萄酒斩获诸多国际大奖的奥秘,“集安最美,因为有你”,这些“代言打call”更是不断将“2019外国友人集安行”的活动推向高潮。


作者:牛思家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