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田会婷(田甜),来自中国古都西安。2010年7月,我从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系毕业后,应聘来到莫斯科,目前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担任部门经理。我很庆幸自己能在俄罗斯,用所学的俄语专业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本人就是一个旅游爱好者,还在上初中时就有了自己的梦想:走遍大好河山,吃遍大好美食!其实上大学前我根本没想到自己将来会在莫斯科工作,甚至没想过会学俄语专业。一晃,我来俄罗斯首都工作、生活已有六年……一切都是缘分!

  记得刚来时,语言上有一段“磨合期”,毕竟我们在国内上大学时学的是“书面俄语”,口语明显跟不上。但很快,大约半年就适应了。我周围的俄罗斯同事对我非常友好,他们对待工作都很认真、很专业,但有时却因过于认真而导致效率低,总体来说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我发现俄罗斯人很守规矩,很自律,重视文明礼貌和社会公德。还有就是他们很爱美,爱干净,有很高的审美眼光,令我佩服!我还发现他们有很好的生活情趣,很浪漫,工作和休息分得很清,很少加班。他们喜欢在工作之余和休息日去郊外别墅、公园……彻底放松休息。

  我的日常生活很简单:上班时紧张工作;下班后经常在本公司中餐厅就餐,也会在自己租住的民宅里炒菜做饭。另外我也很喜欢俄餐美食,过一段时间就会专门去著名的“Mu-Mu”俄式快餐连锁店享用一顿美味俄餐。休息日我和朋友们经常聚会、聚餐,一道出门旅行,包括参加各种特色旅游,比如跳伞、骑马、射击等等。我喜欢热闹,怕寂寞,爱唱歌,爱运动……

  超市买菜

  我特别喜欢旅游,而俄罗斯美丽的自然风光令我陶醉,丰富的人文景观也独具魅力。 工作之便,我有很多外出参观考察的机会,已到过许多俄罗斯的旅游圣地和著名景点:圣彼得堡、喀山、大诺夫哥罗德、阿斯特拉罕、库尔斯克和“金环”上的多座古城……。不久前应俄联邦旅游暑邀请,我们去黑海沿岸参观游览了索契及周边。大家知道,索契是2014冬奥会主办地,那里有高山,有大海,在同一时间能看到不同季节的风景,十分壮丽且独具特色!克里米亚半岛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旅游度假胜地,南岸一带的黑海海滨真的很美,风景如画,还想再去!

  克里米亚古城堡遗址

  不久前,几位国内来的朋友对我说,他们去过许多欧美国家,遇到的当地华人朋友都对所在地不满,而只有你是唯一一个喜欢所在国家和城市的人……我是真的很喜欢俄罗斯,喜欢莫斯科!莫斯科可能不像一些西方城市那么现代、发达,但这里的人们诚恳、简单、执着,跟我们中国人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不光是我,很多中国人来莫斯科都会对这里的环境和人有亲切感……总之,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每天都在优美的环境里,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虽然工作有压力,但心情好,觉得每天都挺开心的。开心就是幸福!

  在养马场

  我目前的目标:十年之内努力工作,把自己喜欢的事业做得风声水起,在旅游界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当然要挣一笔钱,买车、买房,与“对”的人建立小家庭。将来有了一笔积蓄后,就去做一点自己喜欢的小事,比如继续旅游;学习手工、园艺;当“扶贫”志愿者或做义工……

  办公室所在宾馆大楼

作者:编辑:王兰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