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冠军萨吉娜特:有了目标,任何残疾都不会毁掉生活 人物-游学 liliya 2629479

跆拳道冠军萨吉娜特:有了目标,任何残疾都不会毁掉生活

  看着这位优雅微笑的女人,总让人不自觉地提出这样的问题:这位先天没有双手的人,是在哪里获得如此的力量与乐观?她来自北高加索的小山村,付出了太多才克服了一切。她有两个健康可爱的孩子并两次获得世界残疾人跆拳道冠军。我们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俄罗斯人萨吉娜特·玛格米多娃。

  记者: 萨吉娜特出生于1978年,当时B超还非常少见。没有双手的女孩来到人世让所有人都惊呆了。医生和亲属都劝22岁的母亲法吉玛将孩子留在产院。他们认为,她自己不该承担这个负担。但年轻的妈妈却从没有过这样的想法。萨吉娜特的父亲因对困难忧心忡忡而离开了家,只留下法吉玛一个人来带残疾孩子。

  记者:与大家不一样的无手女孩相当不容易。在幼儿园,小男孩不断地逗弄她、推她。萨吉娜特常常摔倒并因没有双手支撑而摔倒,脸上磕出血来。她逐渐学会了还手,用脚踢那些伤她的人。也因此,经常有孩子向老师告她的状。

跆拳道冠军萨吉娜特:有了目标,任何残疾都不会毁掉生活

  训练中

  记者: 萨吉娜特6岁时上了一年级。有人告诉妈妈,孩子在普通学校将非常困难,建议到残疾孩子寄宿学校上学。学校设在奥廖尔州,离家有1000公里之遥。秋天时将萨吉娜特送到那里,5月份暑假前接回来。孩子非常喜欢那里的一起:在这些特殊孩子中间,她有了平等的感觉,学习非常轻松和愉快。课后她通常留在班级帮助一年级的孩子学习。

  记者: 遗憾的是,萨吉娜特并未顺利毕业。她的母亲第二次出嫁,并生了孩子。家庭状况立刻显出窘境。按规定,寄宿学校的费用完全由国家支出,但路费需自理。萨吉娜特明白家中的一切。五年级后,当妈妈像往常一样来到寄宿学校接她回家度暑假时,萨吉娜特说道:“我再也不回学校了,我知道怎么读写,也会算术,其它科目然后再说。”

  记者:为了不无所事事,12岁的萨吉娜特在妈妈去上班时在家洗衣和收拾屋子。上学时她学会了用脚缝织衣物。这个没有双手的孩子不想成为大家的负担,她想一切都自己来完成。

  记者:这些生活技巧早早地派上了用场。她不满14岁时妈妈去世了。据萨吉娜特介绍,这是对她生活最为恐惧的打击,也是最为沉重的考验。

  萨吉娜特:“我明白,如果妈妈不在了,谁会需要我呢?!谁会接受我这没有双手的孩子呢?!母亲是在发现癌症一年后去世的,当时她仅有37岁。妈妈生病时,我经常落泪,担心我以后该怎么生活。庆幸的是,姑姑把我接回了家。尽管父亲没和我们一起生活,但姑姑一直和我妈妈很好,妈妈生病时也是姑姑照顾的。”

  记者:据萨吉娜特介绍,妈妈教会她两个最为重要的东西:永远不要抱怨,在你非常不好的时候也不要放弃。这些品质在她成年生活期间一直都非常实用。

  记者: 21岁时,萨吉娜特有了爱情。而且,这种情感是相互的:她可爱而又开朗,很多人都喜欢她。尽管遭到未婚夫母亲的反对,未来婆婆一直在劝说儿子不要把自己的生活与残疾姑娘连在一起,但婚礼还是举行了。半年后,萨吉娜特知道自己怀孕了。丈夫说,他还没有做好当父亲的准备,建议将孩子打掉,但萨吉娜特坚决反对并离开了丈夫。

  记者: 她几乎是在流落街头,因为她没有自己的住所,残疾补助也不足以租赁房屋。在这种情况下,她不得不在熟人那里借住,节约每一个戈比,等待孩子出生。萨吉娜特不愿讲述那段时间的困难,只是介绍,她已经决定把孩子生下来,并记得母亲“出路总会有的”这句话。目前,她有两个孩子,并都由自己来培养。尽管她做为女人命运坎坷,但她还是认为自己是幸福的。

跆拳道冠军萨吉娜特:有了目标,任何残疾都不会毁掉生活

  萨吉娜特和儿子鲁斯兰

  萨吉娜特:“母性,是任何一位女人最为幸福和最为主要的使命。我是幸福的,因为我做了两次母亲。儿子已经18岁了,他是我可靠的朋友和助手。令我高兴的是,第二个孩子是女儿,她不久前刚满7岁,今年要去上学了。孩子出世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现在我知道,我在为谁、为了什么去生活。”

  记者:从童年开始,萨吉娜特·玛格米多娃就幻想从事体育活动。但对于没有双手的女孩来说,她很难找到适合的方向。7年前,她儿时的梦想实现了。俄罗斯残奥委员会了解到,在达吉斯坦有位能用双脚做一切的女人。由此她受邀尝试残疾人跆拳道。在3个月紧张训练后,她去参加了欧洲冠军赛,并令人意外地获得了第二名。对于这位49公斤体重级别的俄罗斯女人来说,这枚银牌只是各种重大胜利的开始。目前,她已经获得了2枚世界级和4枚欧洲跆拳道金牌。据萨吉娜特介绍,去年参加伦敦残疾人世界杯赛相当不愉快,当时,俄罗斯残疾人跆拳道联队因兴奋剂丑闻而不得不在中立旗帜下参赛。当时,俄罗斯联队几乎拿到所有级别的最高奖牌。

跆拳道冠军萨吉娜特:有了目标,任何残疾都不会毁掉生活

  2017年在伦敦残疾人跆拳道世锦赛

  萨吉娜特:“授奖时,仅是将我们叫到领奖台戴上奖牌。当时,大厅中心还在进行的比赛都没叫停。领奖台设在粉丝根本看不到的角落里。这真让人难过,要知道,当某个英国姑娘获得什么级别胜利时,是按照所有规定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一直没人告诉,我们俄罗斯人到底因为什么受罚。不管怎样,我们残疾人跆拳道联队没有谁涉嫌兴奋剂丑闻。也许,是有人不高兴,我们在各种国际大赛上获得胜利。”

  记者:目前,萨吉娜特·玛格米多娃正为6月份将要举行的欧洲残疾人跆拳道锦标赛做准备。她不知道,是否还能再获冠军。但她清楚,没有到达不了的高度,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任何时候都不要气馁、不要放弃,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