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在韩开馆 月两部中国电影 一点通-游学 吴美慧 2695200

U745P894T5D196863F42DT20180724134012.jpg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正式开馆,未来每月将上映两部中国电影,在电影殿堂小剧场每周二定期上映。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开馆仪式近日在釜山电影殿堂小剧场举行,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釜山电影殿堂联合主办。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说,釜山国际电影节是釜山的城市名片,多年来电影殿堂作为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为亚洲电影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平台。

85987940.jpg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开馆,未来每月将上映两部中国电影。图为开馆仪式现场。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郭鹏表示,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在此成立,不仅能向釜山等岭南地区民众介绍中国的影视作品和真实的发展面貌,也将进一步加强中韩地方城市的电影文化交流,拉动电影产业合作,增进民间友好情谊。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说,通过电影,可以分享相通的情感,可以感受同样的喜怒哀乐,可以看到我们作为“人类”的共同点;任何分歧,任何误解,都可以通过电影“云淡风清”地达成和解。“这是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而做的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她说。

  张中华还特别感谢了釜山电影殿堂代表理事崔镇化,以及“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项目的联合发起人——东洋大学艺术剧场代表柳寅泽。

  开馆仪式上,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釜山电影殿堂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釜山馆”每月将上映两部中国电影,在电影殿堂小剧场每周二定期上映。开馆仪式结束后,经典中国电影《霸王别姬》作为开馆仪式影片上映。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项目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创办于2016年4月,第一家开设在首尔市钟路区大学路的东洋艺术剧场。该项目采用韩国本地文化机构提供场地和运营团队,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提供电影上映片源的合作模式,开辟常设专用场馆定期上映中国优秀电影。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在韩国开设的第三家“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目前,“釜山馆”是三家常设馆中场馆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备的一家。

作者:曾鼐编辑:吴美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