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9学生访华冬令营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开营 一点通-游学 佟燕玲 2839120

3月14日上午,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9学生冬令营欢迎仪式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地球村的中国村举行。吉林外国语大学次承办该访华团活动。来自美国的13名学生将在吉林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12天的中国文化体验。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访华团活动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吉林省教育厅、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承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执行承办。

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洪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希望此次参加冬令营的13位美国同学,通过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和生活,与同龄人相互交流加深彼此了解,成为真正了解中国的小专家。

副校长张斌代表秦和校长致辞,欢迎访华团的到来。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葛新新代表中方教师,介绍了活动内容和具体安排。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athy)发言,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我校研究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自俄罗斯的塔林与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代表(Aiden  Jenning)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汉语的心得和对中国文化的深刻体会。美国学生还上台合唱了中文歌曲《朋友》,用歌声传递了友谊和希望。

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外国语大学始终坚持公益性办学,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着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

办学24年来,学校已拥有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个外语语言教学与研究中心,与英、美、俄、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所高校和机构开展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双硕士学位等教育交流项目。学校拥有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吉林省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奖学金等来华国际学生招生资格,常年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国际学生在校攻读硕士和学士学位,进行长短期的汉言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2015年,学校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共建孔子学院。

与会领导与访华团学生、吉林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合影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