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一点通-游学 佟燕玲 2850635

延边大学百余名辅导员及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为母校70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 王雨 摄

  深情动人的音乐、轻松欢快的乐器弹奏、激情澎湃的集体舞……4月1日,延边大学综合楼门前热闹非凡。为庆祝延边大学建校70周年,在延边大学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百余名辅导员及学生用快闪的方式共同呈现了温暖动人的9分钟,向校庆燃情献礼。

  延边大学成立于1949年,地处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区域特色的综合性大学。

  70年的励精图治,学校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的延大人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精神,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传承文化、突出特色,民族团结、共教共学,广泛交流、多边合作”的办学传统,以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筑牢了延大的发展根基。从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到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从吉林省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到成为吉林省与国家民委共同重点支持建设高校,学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内涵发展之路。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延大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协力,全力做好校庆各项工作,校庆的启动仪式上,校庆主题“延典塑新大道致远”及校庆标识正式发布,学校向校友代表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代表宣读了荣校宣言,延边大学校长金雄从彰显延大底蕴、讲好延大故事、聚力延大发展三个方面为学校办好70周年校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随后,快闪活动以“辅”青春娇子,“导”活力延大,“员”时代梦想为主题,展现出了扎根边疆、献身于学生工作最基层一线的辅导员们的青春风采、多才多艺,和学生们的朝气蓬勃。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