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大学学生“走进长春”社会实践启动 一点通-游学 佟燕玲 2917302

  日前,2019年国家重点大学学生“走进长春”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6所著名高校的24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将在长春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这是长春市第二次举办国家重点大学学生“走进长春”社会实践(实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走进高校精准宣传、网络发布信息公开宣传等多种途径吸纳重点大学学生来长实习。此次活动的宣传推介吸引了北京大学的关注,北大结合长春经济发展实际,专业的科研团队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转型”为调研课题,从该校选取10名优秀学生,组成调研团队,对传统产业改造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经过对口联系,各事业单位都表达了强烈的接收意愿,这体现了各部门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欢迎与支持,也反映出长春各个部门各个层面求贤若渴的状态。为了保证这次活动安全有效,长春市人社局指定专门负责人员与每个报名参加的学生进行对接。

  “我生于长春长于长春,在长春19年的学习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同时也见证了10多年来家乡在经济、城市建设、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周雷一脸自豪地说。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生李东民对记者说:“长春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希望能够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一点贡献,对于就业环境来说,长春对于人才引进方面有着很大的力度,对于我们来说很有利。”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