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学生下午大课间不会拖累成绩 一点通-游学 佟燕玲 2952310

  不少学校在上午和中午安排大课间休息,却以占用学习时间为由不安排下午大课间。英国一项调查显示,下午大课间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不会拖累学生的学习成绩。
  斯旺西大学研究人员调查威尔士地区56所小学超过5200名学生,发现27%的学生下午没有大课间休息时间。与这些孩子相比,下午大课间到户外活动的孩子在体育测试中表现更好,跑得更快、更远;在数学和英语能力测试中成绩不亚于前者。不过,下午大课间活动的学生更容易出现爱发脾气、故意毁坏物品等行为问题,更可能遭遇孤独等情绪干扰。
  先前研究显示,学生在校时最可能在休息时间争吵。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对话》杂志刊载的文章中写道,互动有助于向孩子提供“更广阔的社会发展”空间,前提是要创造“积极环境”。他们认为,下午大课间“可能是自由活动的最佳时间”,不仅有助增强学生体质,还可能帮助他们学习处理彼此间嬉戏时发生的冲突。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