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长举行 一点通-游学 佟燕玲 2955743

  6日,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省教育厅、民革吉林省委会、省台办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长春建筑学院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景浩,副省长安立佳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思变与应变——大学的新时代”为主题,并设“变与质量追求”“变与模式创新”“变与功能提升”三个分主题,分别举行了两岸青年“手作之恋”展演、两岸学生“结构之健”竞赛和两岸师生“建筑之缘”对话等活动。

  张伯军在讲话中表示,与会校长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热烈而坦诚的交流,展示出新时代大学责任所彰显的积极意义,展现出大学校长的事业追求与个性魅力。希望两岸大学校长通过论坛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与共识,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安立佳在致辞中说,本届论坛对于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大学合作交流、加强互学互鉴、实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岸大学抓住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开阔的视野,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林圣芬、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谢顒丞等12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大学校长作主题发言。近60所两岸大学校长参加论坛。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