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境外新冠病例接近1.5万 一点通-游学 liliya 3078519

中国境外新冠病例接近1.5万

中国新闻网 ·2020-03-07

  中新网3月6日电 世卫组织最新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计确诊14768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267例。各国病例持续攀升,纷纷出台学校停课、加强隔离、减少集聚等严格管控措施。

  【世卫组织呼吁各国迅速采取大规模行动】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日呼吁每个国家坚定采取迅速和大规模行动,他表示疫情是可以被击退的,但只有通过集体、协调和全面的办法,调动整个政府的力量,才能战胜疫情。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span>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谭德塞称,一些国家的具体落实行动与面临的威胁程度实不相称。他强调,“这不是演习”,“现在是全力以赴的时候”。

  谭德塞表示,各国应协调政府的各个部门,通盘协作,执行应急计划;教育本国民众,使人们了解这一疾病有哪些症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提高本国的检测能力,医院做好准备;确保基本用品的供应;培训医务工作者识别病例,保护自己免受感染。如果各国大力行动,发现、隔离和治疗病例,并追踪每一个接触者,就能改变流行疫情的发展轨迹。

  【伊朗确诊3513例 全国学校停课】

  伊朗5日宣布确诊病例累计3513例,死亡107例。伊朗议长国际事务顾问谢赫伊斯兰感染后去世。

  当天,伊朗卫生部宣布启动国家动员计划,加强防控疫情。根据计划,疑似感染者将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将被居家隔离,并收到药物和使用说明。

  此外,伊朗还将组建30万个疫情排查小组,所有大中小学及教育机构将停课至3月20日。

  【日本确诊1056例 中韩入境者将隔离两周】

  截至当地时间3月5日23时,日本共确诊1056例,其中,重症病例为60例。

资料图:“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下船。

  资料图:“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下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表示,从当地时间9日0时起直至3月底,将要求来自中国、韩国的入境者,在指定的场所隔离两周,也不要利用日本国内的公共交通系统。

  此外,对于大量囤积并高价倒卖口罩等行为,日本政府称适用于《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置法》,将依法给予打击和惩处。

  【韩国确诊病例超6000 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当地时间6日上午,韩国防疫当局通报称,韩国新增51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284例。

  韩国全国约75%的病例都集中在大邱市和附近地区。5日,韩国政府决定将庆山市列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这也是继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之后,韩国划出的第三个特别管控区。

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span>记者 曾鼐 摄

  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为解决口罩供不应求的问题,韩国从6日起全面禁止口罩出口,目前制造商获准出口10%的口罩。当局也限制民众可购买的口罩数量,从本月6日至8日,每人每周只能购买两个。

  【美确诊205例 参院通过83亿美元预算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和地方政府的数据,美国已确诊205例,死亡12例。

  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表决通过一项83亿美元预算案,用于应对疫情。来自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华盛顿州参议员坎特韦尔表示,希望该预算案可以保证“增加检测人数、加强隔离措施、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更好地追踪病毒传播路径等”。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纽约宾夕法尼亚火车站附近戴口罩的行人。<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span>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纽约宾夕法尼亚火车站附近戴口罩的行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此外,美国加州死亡病患曾搭乘的“至尊公主”号邮轮5日已返回旧金山。船上有62人曾与患者参加同一个行程,船只所属公司已要求他们留在房内直至完成检疫。当局证实,船上有11名乘客及10名船员出现与流感相似的症状。

  【法、德确诊人数单日超过百人】

  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晚宣布,法国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单日新增确诊首次突破百例。目前法国确诊病例已经增至423例,死亡病例增至7例。

  马克龙5日在总统府召开应对疫情的特别会议,他表示,疫情在法国的流行“不可避免”,目前要尝试防止继续扩散。

  另一方面,德国权威机构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确诊感染人数已达400,较前一天激增138人。然而,当天公布的权威民调结果显示,76%的德国人对自己或家人被感染的风险仍感到“不太担忧或不担忧”。

  【欧洲病例增加 希腊靠岸邮轮全员隔离】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6日零时,意大利确诊病例已上升至3927例,累计死亡患者已达148人。全国20个大区、79座城市发现疫情。

    意大利政府宣布从3月5日起关闭全国所有学校,直至本月中旬。

      意大利政府宣布从3月5日起关闭全国所有学校,直至本月中旬。

  英国疾控部门5日公布数据,英国境内感染者新增29人,总确诊人数累计达116人,英国境内出现首起死亡病例。英国政府5日紧急宣布拉响最高级警报,考虑采取包括关闭学校、减少大规模聚会、封闭受影响地区等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5日,荷兰、瑞典等国病例出现翻倍增长。荷兰新增44例,感染总人数攀升至82人;瑞典新增42例,累计94例。

  此外,地中海邮轮公司旗下的“歌剧”号邮轮于3月5日抵达希腊科孚岛,由于此前该邮轮的一名乘客在意大利下船后被确诊感染,邮轮上约2300名乘客需接受隔离检疫。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