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男篮对抗赛关注谁?詹皇儿子校友是焦点 有趣-中国彩虹网 孟煜恒 3124229

  北京时间5月9日,“青出于蓝”国青U17/18对抗赛——以全力拼搏备战致敬全民坚守抗疫的第三战将正式开打,腾讯体育将在18:30全网独家视频直播。这次对抗赛,也是国青这批年轻人第一次正式在球迷面前亮相。虽然备受关注的旅美小将曾凡博和吴勇豪仍然无缘出战,但这场比赛仍然有多位值得重点关注的球员。
  余嘉豪领衔U17国青 多名天赋小将身体素质爆棚

  余嘉豪(U17)
  作为同样赴美闯荡的小将,余嘉豪最近几年也是备受关注。他出生于2003年,身高2.20米,其父是浙江男篮名宿、全明星球员余乐平。目前,余嘉豪就读于美国高中篮球强校塞拉峡谷中学,和詹姆斯的儿子、韦德的儿子是队友。本赛季,余嘉豪所在高中获得加利福尼亚州校际联盟高中男篮冠军,而他赛季中曾有单场18分的表现。今年,他被美国知名媒体RIVALS评为三星高中生,中锋位置上在全美2021届球员中排名第26位。目前,他结束了高三赛季,已经收到了NCAA一级联盟球队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邀请。
  作为一个高大中锋,余嘉豪的移动速度还需要继续提升,但他的基本功比较扎实。去年夏天,他代表浙江U16青年队参加全国青年运动会表现不俗,在大胜辽宁青年队时轰下38分22篮板5盖帽,是国内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4月28日,余嘉豪参加了U17和U18国青男篮的第二场对抗赛,代表U17出战的余嘉豪出场时间不多贡献7分7篮板。还在恢复和找状态的余嘉豪,在经过这一周的休息后,第三场对抗赛有何表现呢?

  王欣瑞(U17)
  出生于2003年的王欣瑞是广厦青年队的天赋球员,他身高1.95米,臂展2.05米,司职小前锋。作为一个得分能力出色的小将,王欣瑞在此前代表U17和皇马、匈牙利等多支欧洲劲旅的青年队交手时表现出色,曾分别拿到过27分和26分,是国青队外线的第一得分点。但在国青对抗赛前两场,王欣瑞并没有展现出自身实力,第三场比赛,他能否迎来爆发呢?

  马典成(U17)
  出生于2003年的马典成身高2.01米,主要司职大前锋,来自上海青年队。和王欣瑞一样,他在此前和U17国青队和欧洲劲旅青年队交手时也有可圈可点的表现。他的运动能力非常出色,攻防两端都可以出任多个位置,防守能力出色。国青对抗赛首战,他拿到13分9篮板表现不错。

  冯洺臻(U17)
  冯洺臻出生于2003年,身高2.08米,司职中锋,也是广厦青年队的球员。和U17国青队出征欧洲时,他表现同样出色,在大胜克罗地亚青年队时拿到19分9篮板,成为国青队内线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国青对抗赛第二场,他得到15分4篮板。
  欧洲双星期待首胜 李楠爱子备受关注

  张知垚(U18)
  和余嘉豪一样,出生于2002年的张知垚也是来自于篮球世家。他的父亲张敬东是北京男篮名宿和CBA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曾单场拿到过44分、单场投中过14个三分球,三分球表现至今都是CBA单场三分纪录。退役后,张敬东曾长时间担任北京男篮助理教练。
  受父亲影响,张知垚很小就浸泡在篮球氛围中,并迅速展现出过人天赋。2015年,13岁的张知垚就加盟了皇马青年队,随后转投西班牙皇家贝蒂斯。昔日从西甲回国休息时,张知垚还曾和北京男篮的球员一起训练,北京队前主教练闵鹿蕾还曾表示希望张知垚在未来加盟北京队。目前,他身高2.10米,在场上司职大前锋。在国青对抗赛首战中,张知垚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9个篮板2次盖帽。第二场比赛,张知垚表现一般,U18国青队也以15分的劣势告负。第三场,U18若想争取首胜,张知垚的发挥仍然很关键。
  李禄曈(U18)
  作为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的爱子,出生于2002年的李禄曈也是很小就获得了外界的广泛关注。目前,他身高2.14米,效力于江苏肯帝亚青年队,在场上司职大前锋。2018年,李禄曈代表江苏青年队参加U19青年联赛,在对阵北京东方雄鹿队时拿到了33分14篮板2盖帽。去年夏天,17岁的他跟随国青队出战U19世界杯属于越级参赛。
  此次和国青队集训,李禄曈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国青队的前两场对抗赛。第三场比赛,他如果能上场也将为比赛增添看点。

  艾孜麦提-吐逊(U18)
  来自新疆青年队的艾孜麦提身高2.05米,场上司职中锋。作为新疆队的未来之星,艾孜麦提在去年和新疆青年队获得了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和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亚军。2018年夏天,他参加了U17国青队的集训。去年夏天,他又到U19国青队集训。在国青对抗赛首场中,他得到14分9篮板。第二场,他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15篮板。作为一名矮个中锋,艾孜麦提此前曾名声大噪,原因是他的臀推达到了250公斤让人相当惊讶。而在过去,NBA雄鹿队“字母哥”流传网络的一张图中臀推力量为260公斤,艾孜麦提也因此获得了更加广泛的关注。

  戴昊(U18)
  戴昊出生于2002年,身高1.94米,司职后卫,目前效力于德国阿尔巴柏林。作为一名后卫,戴昊的运动能力和得分能力不错。小小年纪就展现出出色天赋后,戴昊还在2012年时就被北京队选中,并进行了暑期试训。在国青对抗首战中,他得到12分6篮板4助攻。
  除此之外,林葳、秦子龙、刘佳运、王哲等小将也都值得关注。至于接下来的国青对抗赛第三场,这些小将们的发挥如何?我们一起关注。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