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套”香瓜 一棚双丰收 读有趣-有趣 佟燕玲 2895179

葡萄“套”香瓜 一棚双丰收

长春日报 ·2019-06-11

  眼下正是地产棚膜香瓜上市时节,在德惠市朱城子镇沿河村国亮家庭农场的种植大棚里,工人们在摘收藤上的香瓜时多了一分小心,因为两侧的葡萄正在旺盛生长着。“葡萄见效较慢,我就在低龄葡萄棚内套种香瓜,现在香瓜正是上市的时候,再过半个多月其他棚内的葡萄就抢先上市了,这回香瓜、葡萄双丰收。”农场负责人乔国亮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在另一个大棚里,工人们忙着打杈、疏果。一串串拇指般大小的葡萄缀满枝头,颗颗凝绿滴翠,煞是喜人。乔国亮告诉记者,依靠成熟的技术和科学的管理,他种植的葡萄在六月中旬即可上市,填补市场空白的同时还会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按市场行情发展,预计我这葡萄上市时批发价能卖到每公斤10元~12元。”乔国亮说。

  据了解,2016年,乔国亮开始栽种大棚葡萄,从最初的6栋发展到如今的25栋,在种植传统的腾引、巨丰等品种基础上,又引进了阳光玫瑰、巨茉莉、丛林玫瑰、甜蜜蓝宝石等新品种。由于葡萄见效慢,他便开始琢磨在低龄葡萄棚内套种香瓜,一棚双种,在种植上进行改革创新。

  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乔国亮利用越来越娴熟的套种技术,使25栋大棚全部实现错时生产,香瓜上市供应在6月份,而葡萄则一直能从6月中旬持续供应到11月末。“现在市场价格非常好,如甜蜜蓝宝石在超市中售价达到了200元一公斤,阳光玫瑰也能卖到100元~120元每公斤。”乔国亮说,别光看价格贵,口感也非常好。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