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再现下山东北虎 读有趣-有趣 佟燕玲 2939020

珲春再现下山东北虎

吉林日报 ·2019-08-14

  8月12日晚,一条珲春境内路遇东北虎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被疯狂转发。视频中显示,一辆出租车在公路上行驶时,路边出现一只东北虎。经过与车内人员短暂对视后,这只东北虎穿过马路自行离开。

  8月13日,记者通过珲春森林公安局联系到了视频的拍摄者杜彬。据杜彬介绍,12日19时10分左右,他乘坐出租车从珲春市赶往春化镇,车辆行驶至马滴达村附近时,一只东北虎出现在道路右侧,当时距离车辆10米左右。这只东北虎体型不大,不怕人,也不怕车。在短暂的对视后,东北虎从道右侧缓慢走到道左侧,并消失在黑夜中。

  “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遇见东北虎,感觉特别新奇。”杜彬对记者说。他表示,此次拍到的东北虎视频对他来说非常珍贵,一定好好保存,留作纪念。

  当晚,得知此事后,珲春森林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虎豹保护应急预案,安排出动警力在三道沟村、马滴达村附近村屯开展安全提醒宣传,在相关区域内进行警戒,防止出现人伤虎、虎伤人事件。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