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用歌词记录长春发展 读有趣-有趣 佟燕玲 2939163

“90后”用歌词记录长春发展

长春日报 ·2019-08-14

  近日,一首歌唱长春的饶舌歌曲《Triple C ChangChun City》风靡朋友圈,创作者将长春的西康路、长春人的豪爽性格、长春的美食统统写进歌词,表达了对长春的无限热爱。12日下午,记者同这首歌原创音乐人、21岁的林木森取得了联系,听他讲述创作歌曲背后的故事。

  阳光、前卫、活泼……这是林木森带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我从小就很喜欢音乐,自从去美国留学后,逐渐接触了嘻哈饶舌音乐,开启了我生活中的另一个世界。”2012年,只有15岁的林木森只身前往美国,开始了漫长而孤独的留学生涯,目前仍就读于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平时兼职做设计师和说唱歌手。“音乐让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在一起做音乐非常开心。”林木森向记者介绍,现在他和朋友们已经加入了纽约一个以华人为主的说唱团队,业余时间还承接一些本地演出。

  这次回国,林木森和团队小伙伴们做了几次嘻哈歌曲巡演。“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色,作为一名‘90后’,就应该用我们喜欢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林木森说,长春这些年的变化让他非常惊讶,从快速轨道交通到大型一站式购物商圈、从出门见绿的公园数不胜数到别具特色的文化一条街,在感受长春变化的同时,也在找寻儿时长春的记忆。

  “在美国生活少了一种家的感觉,用歌词记录长春的发展,让所有老乡都能感受到这座让人思念的城市,这就是我创作的意义。”林木森告诉记者,说唱这种音乐非常注重城市自豪感,英文叫Civic Pride,就像体育一样,洛杉矶的人会为湖人队的胜利欢呼呐喊,长春人也会和亚泰足球队同在,“因此,我更想创作出一首歌,来代表我自己的城市——豪放且善良的长春。”

  “很有长春的特色。”在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里,不少网友给予了好评,大家因这首歌曲而凝聚在长春这个城市里。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