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普及率接近80% 读有趣-有趣 佟燕玲 2963115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日前,在第二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现场,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为大家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根基。从1998年起,每年9月的第三周被设立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2年来,推普周已成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公众文化素质、传承优秀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普通话在全国范围内普及率接近80%,识字人口使用规范汉字的比例超过95%,文盲率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80%以上降至4%以下,各民族各地区交流交往的语言障碍基本消除。
  据了解,推普周期间,全国各地、各行业系统将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开展普通话演讲比赛、推普脱贫乡村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作者:丁雅诵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