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科幻研究院在四川大学成立 读有趣-有趣 佟燕玲 3004509

  在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落下帷幕之际,由四川大学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共建的中国科幻研究院于24日在四川大学成立。这是我国首个科幻研究院,将致力于对中外科幻的发展现状进行全方位研究。

  中国科幻研究院将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负责具体实施。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告诉记者,今后研究院将围绕科幻文学、科幻文化、科幻传播、科幻产业等领域,培养一支中青年学术队伍,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理论体系,提升我国科幻研究水平,推动科幻文艺创作,指导科幻产业发展。

  同时,为提升科幻理论研究水平,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还将联合《科幻世界》杂志社,创办国内首个科幻学术期刊《中国科幻评论》,为广大科幻研究者、科幻作者和科幻爱好者提供高质量学术平台,填补我国迄今为止都没有一本专门科幻学术期刊的遗憾。首期《中国科幻评论》预计在2020年初推出。

  根据本月初在2019中国科幻大会上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科幻产业报告》,2018年中国科幻产业发展高速增长,总产值456.35亿元,比前一年增长3.26倍;其中科幻阅读产值比前一年增长1.83倍,科幻影视总产值较前一年增长1.61倍。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