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岁女生智商超爱因斯坦 读有趣-有趣 佟燕玲 3021955

  英国小学生弗雷娅·曼戈特拉现年10岁,测得智商162,比已故知名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还高。
  这名女生来自伯明翰市,今年10月满10岁半时参加门萨智商测试,测得162,比爱因斯坦和科学家斯蒂芬·霍金高出2个点。
  英国《每日邮报》17日援引她父亲库马尔·曼戈特拉的话报道,那场测试测验语言推理能力,要求参加者年龄不得小于10岁半。门萨俱乐部官员说她的得分是“18岁以下者能拿到的最高分”。要知道,普通人智商水平平均值是100,超过140即被视为天才。
  弗雷娅的父亲是精神科医生,母亲在攻读儿童发展方面的博士学位。按照库马尔说法,弗雷娅两三岁时就展露天赋,“理解事物非常快”,无论读书还是做事“只需一遍就能记住”。她的跆拳道达到黑带水平,喜欢写故事、戏剧和下国际象棋,理想尚未确定,先前想当医生,后来又考虑过当电影导演。
  库马尔说,他们一家三口均酷爱读书。弗雷娅8岁时和父亲比赛,看谁先读完《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结果赢了他。

作者:王鑫方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