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又有奖 冰天雪地中来长春堆个雪人吧 读有趣-有趣 liliya 3036465

  冬季的长春莲花山银装素裹,1月10日下午,一场“雪人儿伴你过年”创意堆雪人大赛在此举行。

  该赛事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主办,由各城区、开发区和网友组建的15支参赛队将冰冷的雪“搅热”。一个个形象可爱的创意作品活灵活现,一个个呆萌的雪人化身成冰天雪地中的精灵。活动得到了吉林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礼遇吉林”品牌形象——“雪小白”穿梭在赛场内,为比赛增添了欢乐氛围。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是大自然赋予长春的特有优势资源,用好冰雪资源、发展冰雪经济、营造冰雪文化,是提升长春市冬季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是打造城市冬季文化IP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小康·魅力之都”城市影响力之冰雪魅力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雪人儿伴你过年”活动以“小切口”带入,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引导广大网民将各类创意雪人和雪趣运动放到短视频平台上“晒一晒”,展现长春冬季“冰与火”的变奏。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在高校,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的学生们在操场上堆出了若干个创意雪人;在中小学校,30余家中小学校的师生们参与堆雪人、抽冰猴、滑冰、雪上足球等冰雪项目;在社区,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前堆起了小红帽雪人,为来往群众营造了一个温馨友好的办事氛围……雪人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传播给广大网友,许多南方网友在评论中写到,雪人好萌,心都融化了,有机会一定到长春去玩雪。

  创意堆雪人大赛将线上活动延伸到线下,激发全民戏雪的热情。参赛队伍事先做了充足的准备,为雪人准备了彩色的围巾、秀气的眼睛、俏皮的鼻子……参加比赛的队员们都说,这类活动太有意义了,平时他们很少到冬季的户外活动,现在有机会与朋友们一起相约堆雪人,呼吸清新的空气,还能增进友谊,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他们建议,这类活动应该多做一些。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长春正在发力将冰雪打造成为城市冬季文化IP,借冰雪经济破产业结构单一之困。曾经司空见惯的冰雪,正在成为长春的别样风景。

  长春正在以雪为媒,邀请中外嘉宾来长春融入冰雪天地,与冰雪来一场“亲密接触”的约会。这个冬季,就从堆雪人开始吧,把雪人拍成创意视频,加上#雪人儿伴你过年话题上传抖音,抽冰猴、滑雪爬犁、打冰滑梯……吃冰糖葫芦、吃雪糕、啃冻梨统统拍下来,都能参赛!还等啥呢?冰天雪地嗨起来,万元现金大奖等你来拿。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