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个让外国人望而生畏的中国美食! 图有趣-有趣 吴美慧 2684146
首页 - 有趣 - 图有趣

一、皮蛋 早在2011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漫游节目就把皮蛋评为全球恶心食物榜首。虽然美国CNN在中国人的抗议中正式回函道歉,但这显然是出于礼貌之举,更有一名美国网友试吃了在德州超市买的皮蛋后更是评论“像魔鬼的蛋一样”。

二、猪大肠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讲,猪大肠还是非常美味的一道菜。网上有个很火的视频:有一位在中国已经呆了一段时间的外国人,带刚来中国的朋友吃正宗的猪大肠,他的朋友夹起一块吃了起来,问小马哥这是什么,味道这么奇怪,在得知是原味猪大肠后,他说:“真不敢相信我吃了这个,我妈知道的话会认为我疯了!”

三、动物血 大部分外国人害怕吃动物血,他们认为将动物血做食材非常不可思议,又腥又恶心。在Buzzfeed上有一期节目,将毛血旺作为挑战食物让白人试吃,结果这些挑战者纷纷被其中的猪血吓哭。台湾很普遍的小吃猪血糕被英国旅游网站评选为全球十大怪食物冠军。

四、鸡爪 鸡爪在中国会被用各种方式做成脆嫩可口的菜品、零食,小编一直都非常喜欢。但是很多外国人无法理解有人会吃像人手一样令他们害怕的鸡爪。有一位网友说,去机场路上碰到一位德国姑娘,三十分钟的路程一直聊着。突然她问道:“中国人真的吃鸡爪吗?”估计这问题已在她脑海里盘算了很久,今天终于逮到一个中国人可以当面问。我回答是啊,特别是年轻姑娘,看电视看杂志的时候,会吃鸡爪当零食。

五、豆腐乳 早在北魏时期,豆腐乳就有生产工艺的记载,如今,在中国很多地方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腐乳的身影。但豆腐乳与皮蛋类似,由于制作方法和口味都特别,所以很多外国人不能接受,认为这是腐烂的食物,担心吃了会不卫生。

六、臭豆腐 人们常说,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臭豆腐曾因慈禧太后的喜爱名扬中国,被赐名“青方”,列为御膳小菜,至今仍流行于中国很多地区。很多中国本土人都承认臭豆腐的味道的确“十里飘香”,外国人尝试起来更是觉得难以接受。德国专业美食杂志《BEEF》还曾以“憋气吃美食”为标题,介绍台湾各种风味的臭豆腐,还形容麻辣臭豆腐锅中的豆腐有欧洲起司的软嫩。

七、鱼头 曾有一名网红见到自己的中国太太吃鱼头后,发表过这样的看法:“我很喜欢吃鱼,可不能忍受吃鱼头,因为怕无意中和死鱼对上眼,这么说吧,所有带眼睛并且能用眼睛看我的动物,我都不吃。”很多外国人都没有吃鱼头的习惯。主要怕什么?怕鱼眼睛!

八、燕窝 在中国从古至今,燕窝都被列为山珍海味,是家喻户晓的顶级营养品,具有昂贵的价格和悠久的历史。但是外国人并不认这种珍品,英国《镜报》曾在一篇介绍中国补品销售产业的文章中表达了大多数老外们对燕窝的困惑:燕窝真的就是雨燕的口水吗?为什么被中国人捧上了天?

九、龟苓膏 龟苓膏是中国传统的药用食品,具有清热祛湿的功效。可是在老外的认知里,口感类似果冻的东西都应该是甜甜的,龟苓膏类似果冻但味道苦令他们难以接受。并且龟苓膏的译名turtle jelly让他们觉得自己在吃乌龟,当被告知现在很多龟苓膏里已经没有乌龟成分时,他们却又抱怨说既然没有乌龟那就只是个普通的苦果冻了,吃了也没意义。

十、大闸蟹 这就不得不吐槽了,多好吃啊!国外的人吃海蟹,但对中华绒蝥蟹(Chinese Mitten Crab),也就是大闸蟹并不感冒,外媒报道中多用“多毛”、“庞大”、“害虫”、“巨型腐食动物”等不太好的词汇形容它,宁愿将其毒死也不愿吃掉,结果本土水生物死了不少,大闸蟹却没死几个。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作者:编辑:吴美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