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象模仿长颈鹿仅用后腿站立进食 图有趣-有趣 吴美慧 2700439

20180801040712250.jpg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近日,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内,一头公象仅凭后腿站立,像长颈鹿一样从树上摘树叶吃。这一幕通常只能在马戏团经过驯化的动物身上才能看到,很少出现在野外。

20180801040713556.jpg

  48岁的邓肯•泰勒(Duncan Taylor)和家人在公园度假时拍下了这头精明的公象是如何用它的后腿站起来,以够得到通常只有长颈鹿才能吃到的食物的场景。这组滑稽的照片充分地展示了巨型哺乳动物的敏捷性。邓肯说:“我们站在露营地里,看到一头公牛走到一水坑处喝水。喝完后,它先走到树前,抬头用鼻子闻了闻。随后,它站在树枝下,抬起两条前腿,仅用后腿站立,用鼻子拉下一些树叶吃,随后又轻轻将前腿放回地面。”

20180801040713275.jpg

  邓肯还说:“我十分有幸能目睹到这一幕,因为并不是每天你都能在野外从一只未在马戏团训练过的动物身上看到此情此景。这头象向路人展示了它在选择心仪食物时行动的精准度。”

作者:编辑:吴美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