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雪”数字摄影作品展在长开展 图有趣-有趣 佟燕玲 2854835

  9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幻雪’数字摄影作品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借助VR、AR等技术,参观者和众多摄影界专家学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照片“动”起来的震撼。

  墙上悬挂的照片中,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互相搀扶着漫步在雪中……在距离照片不足一米远的平板电脑里,呈现了相同的画面。一位女大学生走近欣赏照片,周围的人惊奇地发现,女孩的形象出现在平板电脑中,形成了“画中有我”的情景。“这就是我们应用AR(增强现实)技术为观众展示的梦幻之雪。”吉艺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徐强的解释,解开了人们的疑惑。

  “这片雪花真像钻石!”市民杨彩杰仔细观察作品《雪印》,品味作者的创意,而另一幅名为《礼物》的作品,则以“慢镜头”的方式呈现出雪花腾转挪移的姿态。

  据徐强介绍,“‘幻雪’数字摄影作品展”旨在依托AR、VR(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弘扬冰雪文化,展示多样态雪景和人文景致。入选作品类别涵盖多维静态摄影、跨界动态摄影、先进影像摄影和计算机图形图像摄影等。“‘幻雪’展搭建了两条线索,一条是民俗的、历史的冰雪文化线索,另一条则是科技发展的文化线索,这两条线索相互交织,共同组成展览的文化脉络,以此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献礼”。

  据悉,本次展出将展至12日,市民可赴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吉艺美术馆欣赏佳作。

58782609-0ea0-4c16-8908-a82dfaaa774e.jpg

摄影爱好者“进入”画面,体验创作者应用AR技术展示的奇幻场景。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