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智能大棚有点“酷” 图有趣-有趣 佟燕玲 2872226

这个智能大棚有点“酷”

长春日报 ·2019-05-08

  玻璃外立面的建筑在城市里司空见惯,但在德惠市岔路口镇岔路口村,一栋整体都是玻璃板材的“房子”格外酷炫,整栋建筑反射着太阳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自带科技感、现代感。原来这是一种新型日光温室,名字叫智能小管家纹洛式日光温室大棚,这种大棚可以智能控制温度、湿度和空气流通,以更科学的方式管控促进作物生长。

  “以前咱们育苗全是那种塑料大棚,通风口少而且只能人工操作,湿度大的时候也只能靠通风解决,干燥的情况就得人工浇水。咱这个纹洛式日光温室大棚配套设施有风机、有水帘,它的效果能达到自动调试,自动通风,自动温控。温度高的时候,它通过水帘水循环降温,温度低的时候可以启动智能设备自动调温。”江畔农牧专业合作社成员刘维新告诉记者,有了纹洛式日光温室大棚,棚内设置探头实时监测,通过物联网及时反馈到后台,后台可智能调节棚内温度、湿度、空气流通情况,以更科学、更合理的环境促进作物生长。

  据了解,该纹洛式日光温室大棚长60米,宽40米,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由德惠市农业部门出资300万元建设,目前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后台操作系统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今年6月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积极推动新型育苗项目建设,加快25公顷纹洛式日光温室大棚,建成后将实现物联网智能化管控,全面提高育苗质量,进一步推广科技育苗。”岔路口镇镇长孙山介绍说。

83fee79f-e01d-473b-8bdf-c84b62b4ef69.jpg

上图:德惠市岔路口镇岔路口村,一栋智能小管家纹洛式日光温室大棚的外观。 赵猛佳 摄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