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备战马拉松 早起“练兵”不轻松 图有趣-有趣 佟燕玲 2873087

 c478dc3e-b3e3-400d-9dee-40dcc0072ad5.jpg

长跑爱好者们组团晨练备战长马。 石天蛟 摄

  “加油!提速……”8日清晨4时50分,在吉林大学和平校区足球场,一群人正在练习跑步。经过几十分钟的训练,多数人已是大汗淋漓,但依旧没停下奔跑的脚步。他们都是“和平长跑团”的队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备战。

  66岁的刘宝成是“和平长跑团”的老队员,曾参加过国内50余场马拉松比赛,他说:“虽然我们团刚成立3年,但队伍却像滚雪球一样,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百余人。”说起“和平长跑团”的比赛成绩,刘宝成自豪地说,经过一年多的训练,他们团里不少人都在各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中取得了名次。参赛的人数也是逐年递增,在2017年和2018年举办的长马中,“和平长跑团”共有50余人参加比赛,今年增加到了80余人。

  刘宝成说,“马拉松属于有氧代谢运动,长时间训练既可增强体质,也可促进心理健康。 这项运动老少皆宜,只要跑前做好伸展、跑后充分放松,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为了备战今年的长马,我们团从月初就开始加强训练,市区跑从原来的30公里增加到了40公里,间歇跑也延长到了15公里。今年报名参加马拉松赛的团员,几乎都参加了在大连和秦皇岛举行的两场国际马拉松比赛,目的就是为长马提前热身。”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