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积极营救野生动物 图有趣-有趣 佟燕玲 2899838

爱心接力 积极营救野生动物

中国吉林网 ·2019-06-18

图片1.png

  叮铃铃....6月16日18时许,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接警电话响起,“有一只鹰受伤了,在鹤大高速口附近”报警人很焦急的说。接到警情后,新兴中心派出所所长丛鹏智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鹤大高速露水河收费站一公里附近,见到了报警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民警看见了爬在高速围栏外的鹰科类动物,全身呈褐色,体型较大,十分虚弱。“我们刚上高速,当时车开的很慢,看见这只鸟一瘸一拐的挪到了高速围栏旁,想飞也飞不起来,感觉应该是受伤了,我们就停下车看见它趴在草丛里面不能动了,联系了高速公路,他们处置不了,就得联系你们了”报警人和出警民警述说到。

图片2.png

  为了让受伤的“小家伙”得到及时救助,民警决定将其带回镇上观察。为了能让其快速恢复体力,民警特意为其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和水,美餐一顿的“小家伙”体力得到了一定的恢复,但还是状态不佳。为了让其得到正规救治,恢复健康,重返大自然,经过主管领导沟通,得到了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支持,6月17,民警驱车370余公里送“小家伙”就医。经过专业人员坚定该鹰科类动物学名是鵟,(鵟是鹰科鵟属28种猛禽的通称,形似老鹰,尾不分叉,全身褐色,尾部稍淡,两翅下各有一白色横斑。常飞翔高空或栖止在高树梢。吃鼠类,为农田益鸟。俗称"土豹",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图片3.png

  目前,“小家伙”已经得到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工作人员的救治,相信不久它就能重返大自然,继续翱翔在天空。经了解报警的热心群众系正在执行公务的长白山公安局刑警支队的王圣男、安炳岳两名同志。爱心民警临走时仍恋恋不舍,嘱托民警一定要将“小家伙”救治情况告诉他们,相信他们看到这个消息,心里一定会可很高兴。

  近年来,随着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工作的开展,林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升,野生动物救助事件在露水河林区内时有发生。本次成功救助,得益于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调度体系的建立完善,确保各警种部门值班备勤警力第一时间快速出警、迅速处置;得益于与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建立起的良性长效合作机制,5月17日分局成功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枭后,分局与救护繁育中心建立起了密切合作关系,使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收治,必要时可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指导简单紧急救助,确保在救助过程中不发生二次受伤。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