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校园白天鹅 孵出可爱小宝宝 图有趣-有趣 佟燕玲 2919355

a3c1970c-b9ee-4b71-8884-622d9822f3f1.jpg 

天鹅“夫妇”护在小家伙身边。 石天蛟 摄

  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家喻户晓,那是美丽天鹅小时候的样子。天鹅宝宝真那么丑吗?天鹅爸妈可不这样认为,灰不溜秋的小家伙可是它们的心肝宝贝。15日,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天鹅岛,白天鹅爸妈与2只天鹅宝宝午餐、散步,寸步不离。如今,该校的天鹅已从当初的4只,繁衍成了6只。

  “太美了,比我以前看到的天鹅都美。”金发碧眼、说着英文的Amber Sautner来到清湖,拿起手机,和天鹅远距离合影。和她同行的还有数十名外国学生,他们纷纷和天鹅宝宝打招呼,趴在铁丝网外拍照,清湖边回荡着欢声笑语。

  2016年,吉林大学获赠黑白两对天鹅。为了让天鹅有一个舒适的生存环境,该校在中心校区清湖上用围栏圈了一片水域,并修建了一座天鹅岛供它们栖息。

  “天鹅今年6月初下了4枚蛋,7月初孵化,其中2只不幸夭折,其它2只都比较健康,很快能下水。”附近巡逻的保安说。

  经常过来欣赏天鹅的刘星说,有的天鹅游泳时,会将一只脚搭在背上,用另一只脚划水;有时,天鹅把头藏进羽毛里,在水面上打转转;如果有一只天鹅曲项向天歌,其它天鹅也会附和。刘星告诉记者,他查阅了相关资料,天鹅的用情堪比鸳鸯。一对天鹅“夫妻”终生相守,孵蛋的事都是“夫妻”俩轮流来做。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